保加利亚十佳葡萄酒新鲜出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9:37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前些时候,08年度保加利亚二十款顶级国产葡萄酒从250多款产品中脱颖而出,荣登《酒神》杂志。在近日举办的最后一轮挑战赛中,国际葡萄酒界专家从这二十款产品中,选出最好的十款葡萄酒。

  此轮挑战赛评委包括英国葡萄酒大师、《品醇客》杂志资深葡萄酒作家史蒂文·斯普瑞尔,希腊酒类学家Maria Xanthopoulou,葡萄牙葡萄酒评论家Rui Falc?o,意大利酒类学家Arrigo Depaoli,保加利亚葡萄酒顾问、vinoto.com网站创建人Yana Petkova,07年度保加利亚最佳侍酒师、Musala Palace大饭店的Lyubomir Stoyanov,《酒神》葡萄酒主编Julia Kostadinova和Koralov。

  据Kostadinova介绍,荣登《酒神》前二十名的三款白葡萄酒与一款甜酒,此次都没有进入十佳产品之列,“保加利亚仍然属于红酒国家,我们希望明年的十佳名单能够改写这一历史。”

  斯普瑞尔表示非常愿意品尝新兴葡萄酒国家的美酒,“虽然保加利亚在共产主义时期拥有大片的葡萄园,但质量并不太好,急待提高。现在的葡萄酒面貌已焕然一新,充分体现了保加利亚特色。”

  斯普瑞尔补充说:“保加利亚完全有机会成为一个现代的葡萄酒国家,在借鉴欧洲传统的同时,拥有自身特色,很高兴看到保加利亚葡萄酒的变化,希望在将来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保加利亚十大葡萄酒分别是:

  Bessa谷2006年份Enira Reserva;

  Maxxima酒窖2003年份Maxxima Private Reserva;

  Logodaj2006年份Nobile Rubin;

  Katarzyna酒庄2007年份Question Mark;

  Terra Tangra酒庄2006年份Roto;

  Santa Sarah酒庄2006年份Santa Sarah Privat;

  Boyar酒园2006年份Solitaire Elenovo美乐;

  Terra Tangra酒庄2006年份Terra Tangra Cuvee;

  Terra Tangra酒庄2006年份Terra Tangra Grand Reserva;

  Rachev & Son酒庄2006年份Vinissimo American Barre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