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形色色的葡萄酒添加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0:42 中国红酒网


形形色色的葡萄酒添加物
形形色色的葡萄酒添加物 图片来源:时尚网

  一些陈年葡萄酒会给人带来“hangover”(中文翻译成“宿醉”, 也就是指喝醉酒后隔天早上醒来头痛等症状),而有些却不会,原因就在于不同的葡萄酒中添加的成分不同。  

  尽管葡萄酒生产商声称人们购买到的葡萄酒是纯天然产品,但是,在那些看似诱人的葡萄酒广告背后,许多生产商添加了各种成分。

  为了提高利润,一些生产商明显把葡萄酒的生产过程工业化。一位评论家曾把这种葡萄酒比作“酒精可乐”。

  有的生产商使用添加剂来使酒具有葡萄的味道,而一些没有在木桶里发酵过的葡萄酒则添加了橡木屑。另外,添加到香槟里的成分绝非仅仅是气泡而已。

  一种名为“亚硫酸”的成分可能会引起过敏性哮喘,按照法律规定,生产商必须要在配料清单里注明这种成分。蛋清、牛奶、明胶、皂土和聚乙稀聚吡咯烷酮(PVPP)是生产商们最常用的澄清剂。酒石酸和柠檬酸被加入酒中,用来弥补酒中的酸度缺陷。也有酿酒商在一些即饮型白葡萄酒中使用微量的抗坏血酸,它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从而有助于保持葡萄酒的新鲜感。

  总体来说,英国政府允许葡萄酒制造商使用的添加剂、防腐剂和药剂超过50种。根据现行立法,葡萄酒制造商不必在广告和标签中列出配料清单,因此,他们中的大多数根本不会这样做。对于这一点,消费者也无可奈何。

  一位生产商表示,提及成分无异于“商业自杀”。原因是这样做会使顾客望而却步,致使销售量降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