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爹利品牌介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4:26 新浪尚品


马爹利品牌标识
马爹利品牌

  马爹利家族自1715年起,便开始酿制品质优良的干邑白兰地。时至今日,马爹利各级干邑白兰地久已誉满全球。酿制干邑之道,除了要获得干邑鉴赏家称誉外,更需为不同口味提供不同等级的佳酿。马爹利凭着其丰富传统经验及庞大藏酒量,故能保持酒质超卓。

  马爹利来自马爹利家族所拥有的葡萄园独创调配出的佳酿。分别贮藏在两大名为“Purgatoire”、“Paradis”的酒窖多年,这是马爹利贮存其最上等的“生命之水”的两大酒窖。自身富有独特个性的干邑,是意义特殊场合的上乘之选,赠送佳品的理想之选。平均酿造年份在35至40年间。 独一无二的卖点: 来自马爹利酒窖珍贵“生命之水”精选系列的精心调配。 名声显赫的玻璃酒瓶,腰间的银带装饰更彰显出精品干邑的至上品质,成为体现尊贵身份的馈赠佳品。

  马爹利小岛,位于里斯本西南535英里的大西洋上,是一个东西36英里,南北14英里半的小岛。1418年“亨利王子号”的船长萨尔可发现这座小岛时,初见只是一座巨大的森林,因此他就给小岛改了这个名字。后来萨尔可一家及其同伙,为了开垦,纵火焚烧了森林的一部分,由于森林没有断开,所以火势一路扩展,一连烧了7年才熄灭。此时全岛都已成灰,但却造成了肥沃土地,使它能种出极好的葡萄来,成为制造马爹利葡萄美酒的原料。

  起初,这儿所种的是马尔华西亚种葡萄,这是用来酿造普通红葡萄酒的。到了15世纪末,这里酿造的葡萄酒,便开始输往英国和法国,由于得到莎士比亚的赞赏,加上小岛又侥幸位于大西洋航线上,于是芬莎尔港,便成为葡萄酒酿造和买卖的中心。马爹利的葡萄酒,因而更加闻名遐迩了。

  1704年这里酿造出白兰地之后,又开始了钵酒的酿造法,掺入白兰地,酿出一种新的马爹利葡萄酒,亦博得各地的好评。

  岛上的葡萄园,计有北海岸一座,东海岸一座,南海岸一座,虽然局限于一个狭小地区内,但却要在这个小面积上分别种出各种品种的葡萄来。葡萄只摘取已完全成熟的,拿去放入木造的大压榨机内,机内则有六个男子,分成三个一排来踏烂,踏到全烂时,再搬装有木螺旋桨的大石来放在机中央处,然后旋转木螺旋浆,把踏烂的葡萄完全绞成汁。

  这种古老方法,能将沾满果皮内侧的厘状那部分也落入果汁里,而马爹利的主要酒香,正是由此而来的,可见这要比新法来得高明。

  现在,“马爹利”已经成为名贵好酒,驰名全世界了。但由于出产地不过是座小岛,产量只能达到钵酒的六分之一左右,供不应求,价钱自然就抬高了。“马爹利”有四种类型,但它们都有一个相同的特征,那便是有酒香、有微妙又强烈的贵重性格。至于它的贮藏,那更是冠绝所有葡萄酒,“马爹利”平均需要一百年才成熟,别的葡萄酒可不是这样的。

  马爹利有四种不同的美酒,它是根据葡萄的品种来分的,而且是用葡萄的品种名称来做酒名,马爹利有四种不同的美酒,它是根据葡萄的品种来分的,而且是用葡萄的品种名称来做酒名,它们是:

  塞尔西亚尔,这是酒味最烈,呈鲜明金黄色的极好开胃酒,足与“非诺舍利酒”比美,不过却有一般截然不同的特殊酒香,凡是内行人无不交相赞美。但它出产量最少,不容易买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