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葡萄酒 与音乐同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0:43 新浪尚品

  文/蓝色回忆dresden(blog)

  提起葡萄酒,你一定会想到如丽人般清澈、干纯的法国葡萄酒,而酿造精细、美妙可口的德国葡萄酒在欧洲及至世界也同样享有盛誉,有很多可以与法国红酒相媲美!


德国久负盛名的葡萄种植区
德国久负盛名的葡萄种植区

  莱茵河与摩泽尔河的河谷、岸边和高地是德国久负盛名的葡萄种植区。在德国,20多万英亩的葡萄园中,80%以上为白葡萄,其中最著名的品种是雷司令,它是白葡萄中的极品。尽管决定葡萄酒品质的因素很多,如:品种、土壤、光照、气候、采摘时机、加工工艺等等,但德国葡萄的品种决定了其葡萄酒清新、透明的特点。因此,大多数的德国人都较为推崇本国白葡萄酒。你若向德国人请教葡萄酒,他们便会如数家珍地给你介绍出许多品牌来。

  斯贝博贡德,是德国古老的红葡萄品种,这种葡萄成熟较迟,由此酿造出的酒酒质醇厚、充实、易入口,略带杏仁香味,它丝毫不逊色于法国红葡萄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