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菲泽酒庄采用轻质葡萄酒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1:23 新浪尚品

  文/winegood(blog)


轻质葡萄酒瓶(左)与传统葡萄酒瓶(右)的对照
轻质葡萄酒瓶(左)与传统葡萄酒瓶(右)的对照

  美国最大葡萄酒厂之一的菲泽酒庄将采用轻质葡萄酒瓶,以减轻其葡萄酒运输的重量,从而降低环境中的碳足迹。

  以年平均数做基准计算,在采用新的轻质葡萄酒瓶之后,菲泽酒庄每年将减少16%的玻璃使用量(超过2100吨),并减少供应链中与玻璃瓶有关的温室气体排放量14%(3000吨CO2排放)。这样做相当于种植了七万棵树,并使它们生长了十年。

  减少16%的玻璃使用量主要依靠在瓶子设计上的技术革新来实现的,这些技术革新包括降低玻璃的厚度以及将许多葡萄酒瓶的底部凹进部分去掉。这些变化将通过葡萄酒瓶的再循环来对环境产生多重影响,它不仅减少了玻璃的使用量,而且减少了生产玻璃以及将葡萄酒从酒厂运输至消费者所需的能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