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款酒都有适合它的温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14:19 《时尚先生》

  严格来说,每一款酒都会在某个温度时最大地散发出它的魅力。以葡萄酒为例,过低的温度会压抑香味散发,过高的温度则会使酒失去新鲜感。而舌头的敏感温度区为10℃~40℃。


雪树-伏特加

  0℃到5℃

  这是伏特加的最佳温度。俄罗斯流行的饮法为Frozen Vodka,将伏特加放于冷冻柜内让酒瓶结一层薄霜再打开饮用。好的伏特加即使在冰点以下20℃也不会结冰,只会变得较稠。如果不习惯这么冷的温度,建议至少在10℃以下,否则会过于刺激。


Birch冰酒

  5℃到10℃

  冰酒被誉为“液体黄金”,侍酒温度最好为5℃到8℃。冰酒的醇香一定要细品慢饮。

  清凉而酒精℃低的甜白葡萄酒的饮用温度在6到7℃为宜,酒精℃较高的白葡萄酒则在10℃左右。


mumm香槟

  以香槟为代表的起泡酒也适合清凉的温度,8℃到10℃最好。


淡啤酒

  大多数中国人经常饮用的淡色啤酒适宜8℃到10℃,这个温度夏天你会觉得舒服又不刺激到肠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