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汁牛柳三明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0:22 《美食与美酒》

葡汁牛柳三明治
葡汁牛柳三明治

  葡萄:洛基山脉以西的酿酒师恐怕从来没有听过诺顿(Norton)这个葡萄品种,这是因为美国中西部以外的地区基本没有地方在种植这种土生土长的美国品种。但密苏里州的酿酒师们可早就领略了它的魅力。诺顿酿出的酒有些像美乐和慕合怀特混酿出来的,飘动着黑莓的暗香,酸度坚挺,单宁柔和,平衡度较高。

  产地:密苏里州湿润的夏天尤其适合诺顿葡萄的生长,因为它的免疫力极强,有一层天然的雨衣,要是换作别的葡萄品种,在这样的桑拿天里,恐怕在树上就发霉了。

  绝配:一般情况下,诺顿葡萄酒果味比较重,单宁较弱,按常理来说配家禽类的菜比较好,不过也有人尝试在吃牛肉和猪肉的时候喝它,也有不错的效果。

  说菜:三明治里加入了密苏里森林里种植的有机蘑菇,里面抹的酱也是由诺顿葡萄调配出来的,再喝上一口诺顿葡萄酒,三明治里令人生腻的肉味被掩盖得恰到好处,蘑菇的香气自然散发出来。

  代表酒园:Stone Hill, Augusta, Adam Puchta和Crown Valle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