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品乐汁浇香烤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0:20 《美食与美酒》

黑品乐汁浇香烤鸭
黑品乐汁浇香烤鸭

  葡萄:黑品乐就是加州葡萄的代名词,加州桑塔丽塔(Santa Rita)山附近的山边(Hillside)酒园种植的黑品乐葡萄是世界上最优质的黑品乐葡萄之一,也代表了加州的最高水平,口味粗犷而浓郁,但又不乏细腻柔滑的质感,是酿酒的绝好葡萄。

  产地:桑塔丽塔山有东、西两个朝向的山谷,这比南、北朝向的山谷更适合黑品乐葡萄的生长。因为无论是群山中清冷的晨雾,还是傍晚时分太平洋吹来的徐徐海风,这两个山谷都慷慨地照单全收,这对于喜冷的黑品乐葡萄来说简直就是天堂,酿出的葡萄酒自然不同凡响。

  绝配:桑塔丽塔山的黑品乐葡萄酒口感很浓重,成熟的浆果味和矿物质气味让人入口不忘,这样的葡萄酒和鸡、鸭等禽类菜肴搭配再合适不过了。

  说菜:这道黑品乐汁烧茴香烤鸭的亮点是用黑品乐葡萄和蜂蜜调成的微甜酱汁,浇在外焦里嫩的鸭胸肉上使得鸭肉更加甜美,和我们的烤鸭蘸甜面酱倒有几分神似。

  代表酒园:Brewer-Clifton, Sea Smoke, Melville, Longoria 和Fiddlehead Cellars等等,不胜枚举。因为黑品乐葡萄酒就是美国葡萄酒的象征之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