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拉子炖羊肉土豆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0:19 《美食与美酒》

设拉子炖羊肉土豆羹
设拉子炖羊肉土豆羹

  葡萄:瓦拉瓦拉(Walla Walla)山谷的赤霞珠和美乐葡萄都属上乘,但只有芳香怡人的设拉子葡萄才是当家品种,这里的设拉子葡萄颜色更深,口感更浓重,不像哥伦比亚山谷其他产区的设拉子那样带有更多的浆果味。

  产地:在瓦拉瓦拉山谷产区,有很多酿酒师乐于向人们表明,他们的设拉子和最伟大的设拉子葡萄产区——法国罗讷河谷的葡萄有多么相似。这也不足为奇,二者确实处在同一个纬度,表层都被排水流畅的土壤覆盖着,同处内陆地区也因此较少受海洋气候的影响。

  绝配:瓦拉瓦拉山谷产区的设拉子葡萄酒口感强劲,单宁粗犷,最理想的伴侣就是味道同样浓重的以牛、羊肉为主的菜。

  说菜:可能很多人不喜欢疲疲塌塌的羹类菜,但如果加入富含淀粉的土豆后,效果就大不一样了,好像整个菜里搭起了骨架。如果想获取最佳的口感,羊肉最好选取上等羊肩肉。

  代表酒园:Adelsheim Vineyards, Chehalem, Elk Cove Vineyards, the Eyrie Vineyards, Maysara Winery和St. Innocen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