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品乐pk姜味鲑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0:18 《美食与美酒》

灰品乐pk姜味鲑鱼
灰品乐pk姜味鲑鱼

  葡萄:灰品乐是俄勒冈州最重要的葡萄品种之一。2000年的时候,它首次超过霞多丽成为俄州种植量最广的白葡萄品种。韦拉迈特山谷(Willamette Valley)处于俄州的中心地带,这里的灰品乐酿出的酒比意大利的酒还要清新,比阿尔萨斯的更加饱满,独具成熟梨子和水蜜桃的香甜味道和些许花香,可谓自成一派,让人一喝便知。

  产地:夏日里,韦拉迈特山谷的气候酷热难当,这本会使葡萄过早成熟,不利于酿酒。但来自俄勒冈北部的冷空气总能给葡萄降温,避免过分熟成,这样的葡萄酿出的酒更容易获得复杂的口感。

  绝配:灰品乐的阿尔萨斯血统让它和同一血脉的阿尔萨斯甜饼可谓天造地设的一对儿,同时任何一种海鲜几乎都可以和它一同呈上餐桌。

  说菜:烤鲑鱼上面的面包屑是姜味日式Panko面包磨成的碎屑,这种带有姜味的面包可以有效地去掉鲑鱼本身的腥气,而灰品乐的酸度正好又可以平衡姜的刺激味道。

  代表酒园:Cayuse Vineyards, L'Ecole No. 41, K Vintners, Reininger和But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