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1:59

  气候、地形及土壤皆适合种植葡萄的地方,就是葡萄酒产地。要制造好的葡萄酒,必须有适合酿酒的葡萄。而为了栽种葡萄,必须具备良好的气候条件、地形及土壤。热带及寒冷地方无法种植葡萄,而排水不良及日照不佳的地区,无法收成含有适当酸甜度的葡萄。

  从地图来看,北纬三十至五十度,南纬二十至四十度的范围内适合生产葡萄酒。当然,并非范围内所有国家或地方都生产葡萄酒。目前全世界的葡萄酒大约有八成是欧洲生产的。

  葡萄酒代表了文化

  罗马帝国诞生之后,葡萄酒才在欧洲流传开来。至于葡萄酒流传到美洲大陆、澳洲及非洲,是起自欧洲各国的殖民时代。观看葡萄酒的历史,可以说在当时文明最兴盛的地方,都有葡萄酒的酿造。唯一的例外是英国,英国与葡萄酒的生产没有任何关系,但在葡萄酒的消费上却一直有很大的贡献。虽然无法生产葡萄酒,但是英国人却很喜欢喝葡萄酒,他们在殖民地生产葡萄酒,并且积极推广到新大陆。

  美国葡萄酒的气势现在直逼法国。甚至有人预言再过二、三十年,美国葡萄酒将与法国葡萄酒并驾齐驱。简单的说,葡萄酒就是文化。

  新.旧世界葡萄酒产国

   美国 布根地 新西兰 智利 澳大利亚

   法国 意大利 德国 西班牙 葡萄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