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看懂酒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1:18

  酒标签就好像酒的身分证一样,上面标示了有关这瓶酒的重要信息也是在选购葡萄酒时的重要依据,但各国的酒标签内容却不尽相同,本篇介绍如何看懂葡萄酒的标签。

  在酒瓶上通常可以看到的标签有两种,一种是原产国酒厂的酒标签(就是一般所说的正标),另一种则是进口商或者是原产国酒厂按进口商及政府的规定附上的中文酒标签(背标)。酒标签常见的内容有以下几项:(1)葡萄品种;(2)葡萄酒名称;(3)收成年份;(4)等级;(5)产区;(6)装瓶者;(7)酒厂名;(8)产酒国名;(9)净含量;(10)酒精浓度。

  1、葡萄品种

  并不是所有葡萄酒瓶上都会标示葡萄种类。澳、美等生产国规定一瓶酒中含某种葡萄75%以上,才能在瓶上标示该品种名称。传统的欧洲葡萄产区则各有不同的规定,如德、法,标签上如果出现某种葡萄品种名称时,表示该酒至少有85%是使用该种葡萄所酿制的。新世界的酒标上较常看到标示品种名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