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世界名酒的五条必要标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5:03 贵人网

  并不是产出的所有酒经过长时间的历练便可以轻而易举的成为名酒,名酒需要符合以下几条的标准,才可以成为我们收藏所需的酒品。


名酒需要符合标准(新浪尚品配图)

  一、年份

  好酒贵在有历史,不单单是品牌的历史,更包括这瓶酒从一诞生算起的那道道工序和被人们传扬在大街小巷中的那段光辉岁月以及最重要的酿造年份。深藏于酒窖中上百年的珍品酒成为人们极力追捧的对象。

  法国人引以自豪的一定是自己国家的美酒历史,路易十三闻名世界,历史悠久,世界上最尊贵的干邑之一,它是汇集了上千种生命之水精华的极品。但是打造它的关键不仅是程序,更重要的是从酒里所透露出的法国文化。而这种年份久远的酒才是物以稀为贵的最大赢家。

  中国古代酿酒的的历史也很久远,但没有形成真正的系统和延续性。而五粮液的酿酒历史已经有3000多年。五粮液现存明代地穴式曲酒发酵窖,其历史已达600多年之久。正是这些窖池,奠定了五粮液辉煌史的基础。古老的酿造年份与较为完整的传承发展使得五粮液能够在当今世界名酒行列中屹立的稳定保障。

  二、品牌

  古时候讲究的是“字号、名气”,也就是如今“品牌”的原形,以往物以稀为贵,好酒也就不怕巷子深,而今各路酒业都争先发展自己的品牌,即便是好酒也怕巷子深了。

  “人头马一开,好运自然来!”一句耳熟能详,让人记忆深刻的广告语不仅打开了中国酒类市场的大门,更打动了中国消费者们的心。而面对洋品牌高高的价位、高傲的姿态以及高端的品牌传播力度,中国人也作出了相应的回应。

  而面对世界受众,给人以最直接的印象,已经不单单是作为国宴用酒的五粮液,而是其成为展示中国文化的一个载体来宣传中庸和谐理念时的那份责任。中俄文化年,“五粮液”的优质表现让中国的独特魅力尽显于欧美人惊叹的眼神之中。


醇美的口感是名酒的必须条件(新浪尚品配图)

  三、口感

  酒品由来已久,全世界的酿酒工艺也各不相同,酒的味道也被细化为很多种。如何能够得到众多品酒者们的一致好评,是考验一瓶酒能否堪称世界级的重要因素。

  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无不是世界酒品中受欢迎程度最广泛的酒类。而中国的各类酒型中,除浓香型、酱香型外,五粮液集团推陈出新地从中国酒类的精髓中衍生出更具大众化口味特征的醇香型白酒。同时,这种香型的酒类也更贴近全球大众的口味,这也是五粮液能够成为世界级名酒的根本因素。

  另外,五粮液出自中国的四川宜宾,其工艺水准堪称一流,不仅萃取了五谷杂粮等绿色作物的天然净化,还将其天地之气融入琼浆之中,采用独有的“包包曲”作为空气和泥土中的微生物结合的载体,构成产品的独特风格。形成了“香气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净爽、各味谐调、恰到好处、酒味全面。

  四、价值

  价值,包括品牌价值与社会价值。世界名酒的价值所在是什么呢?一个就是它们自身的高贵品质,赢得顾客们的满心欢喜;再一个就是它们的文化和理念的传播得到源远流长。

  世界高端名酒之一的“人头马”,以其极具魅力的品牌价值与传播理念打动了世人。已经有了一定市场根基的“人头马”,在提升自身价值上更是下了很大的功夫。改变原有的品牌传递的元素,增设更符合当今社会的时尚色彩,实现价值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瞄准真正具有奢侈品消费能力的那部分人。

  五粮液向来也是以高端酒类出现在受众面前的,连续多年的最具品牌价值评选独占鳌头,令其品牌价值的深厚不容置疑。同时,在提升自身品牌价值的同时,五粮液宣扬的中庸和谐价值的传承更具深远的影响意义。不但从中华五千年的文明之中汲取养分,更加利用这些精神为真个社会提供价值的共享。

  五、经典

  能够堪称的应该具有永不磨灭的精神根基,对于一种酒来说,这根维系于整个酿造工艺与传承事业之中的纽带正是其灵魂的所在。

  之所以能有经典存于世,是世人对其热衷的程度达到了顶点。就像一种被崇拜的偶像,酒文化的升华,让简单的饮酒变成了品酒、谈酒、迷酒。

  芝华士被认作为世界上最好的威士忌酒,以它经典的色泽,为世界上所有爱酒人士所熟悉。其黄昏的色调传播出来的那份人生惬意让我们为其倾倒,想必这就是最经典的时刻,最享受的人生。

  中国酒类文化经常传播出的那份厚重与中庸之感也正被全世界所青睐。五粮液以其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以及根深蒂固的品牌理念正向世人展示中华经典的魅力所在。和谐、中庸、有容乃大,不单单是几个汉字这样简单,而是其背后涵盖万千文明精髓的中华经典!五粮液是中国的骄傲和经典,更是世界的骄傲与经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