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爱酒人的四款美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1:24 《时尚先生》

  爱喝酒的人都爱过节,当然是因为经常能遭遇到各色美酒,而其中价昂物美、值得细细品味的干邑,则是最能捅到酒客们最敏感神经的标准美酒。


四款美酒

  干邑可以叫做白兰地,但白兰地却不一定是干邑。只有以生长于法国西南部干邑地区六个分区内的葡萄酿制,葡萄须于每年9月收成,于11月底开始酿制,并于翌年4月30日前完成双重蒸馏的,才可以干邑之名出产。普通白兰地只经过一次蒸馏,所以酒味较辣和浓,而干邑经过双重蒸馏,酒味更香醇。下面这些干邑中的干邑,更是经过长期的藏酿,且都经由大师调配,是法式奢侈的典型代表。

  皮-埃尔-费朗大香槟葡萄极品琥珀10年(Pierre Ferrand Ambre Grande Champagne Cognac):品牌1702年建立于大香槟区,藏酿25—40年,故产量较低但酒品多样而久远。费朗不用化肥,以免产生异味。蒸馏是连渣进行的,可以赋予更丰厚的香味。使用短颈的小型蒸馏壶,以保存芬芳,使干邑更浑成和香醇。

  蓝带马爹利干邑(Martell Cordon Bleu):独有的杰出干邑之一,产自酒味香醇、色调丰厚的特级干邑,也是全球最受欢迎的高级干邑佳酿之一。

  轩尼诗1865珍传(Hennessy Private Reserve Grande Champagne Cognac):浅尝一口,即有雪茄之味,然后便是香草、香木甚至巧克力的味道。

  御鹿大香槟葡萄极品(Hine Grande Champagne Cognac,Vintage 1983 Early Landed):以前干邑像红酒一样,会在樽上标明年份,但由于干邑不纯以一种年份的酒来调配,所以法国政府于1927年立例干邑不准以年份标签,但御鹿是将酒运到英国入樽而避过限制,仍可标明年份推出市场。


用干邑调鸡尾酒的方法

  用干邑调鸡尾酒

  1.往调酒桶里倒入冰块,加上2 1/4盎司的干邑,3/4盎司白薄荷利口酒。用上面推荐的四种干邑,甚至昂贵的人头马路易十三(REMY MARTIN LOUIS XIII);至于白薄荷利口酒,则可用31度的薄荷酒或玛丽布里扎德利口甜酒(Marie Brizard)。

  2.摇动鸡尾酒调制器,待冰块融化后,再摇动一会儿。

  3.把调制好的酒倒入鸡尾酒杯,然后便可开始享受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