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贵族干邑 法拉宾干邑(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4:47 中国经济网综合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法拉宾干邑

  干邑中的贵族——法拉宾干邑

  来自法国的法拉宾非凡公司源于1270年,位于干邑白兰地种植区的核心地带—大香槟(Premier Grand Cru)的特选葡萄园区内,法拉宾家族传承了数个世纪丰富且独特的酿酒经验,以及无与伦比的上等葡萄庄园。从葡萄的种植、采摘、压榨、发酵、蒸馏到储藏均按照数百年前的方法,使用产自夏朗德地区的红铜蒸馏器,以及来自Limousin的橡木酿酒桶,浓郁的酒香中混杂了丰富的果味和花香,当你把酒杯放在胸前,缓缓向上晃动的时候,干邑的各种香味扑面而来。好酒口味极其馥郁,混有花香、果香、香料香等香味层层递进,激发出你的激情,让你沉醉于来自法拉宾的愉乐感受!

  拥有贵族血统的法拉宾干邑

  “有着700多年传奇历史的法拉宾公司在干邑地区的大香槟区拥有320公顷土地,是该区面积最大、品质最好的葡萄园。”法拉宾干邑公司总裁珂宛托女士这样介绍自己的企业。

  法拉宾家族从事制酒和蒸馏干邑的生产已经有二十代超过700年的传奇历史。他在塞伦特的基业可以上溯到1270年。在干邑地区的大香槟区拥有320公顷土地,是该区面积最大、品质最好的葡萄园。祖先中,有十六世纪的作家佛兰斯瓦.拉伯莱。1690年代,皮耶尔.法拉宾成为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宫廷药师,并得到了使用徽饰之荣。他的后继人日内维也(Genevieve),如今是公司的总裁。

  细节的完美成就法拉宾的贵族气质

  国际公认干邑地区的出品最能代表法国白兰地的优秀品质,而在干邑地区划分出的六大产区之中,又以大香槟区的酒品为上乘,法拉宾干邑是大香槟区拥有自有葡萄园最大的一家,法拉宾在大香槟区有自己的大型单户的庄园,占地741公顷,其中494公顷种植葡萄,而平均单户葡萄园只有29.6公顷。最好的种植园在邻近法宾特城堡的358公顷地上,法拉宾公司总部在邻近的锡干泽镇,大香槟区的中心。易碎石灰土壤,在夏季能保持湿润和发挥香气。嫩葡萄藤只用牛肥,每公顷撒二十吨。法拉宾使用双藤双枝技术培育葡萄,而不用两侧换之的方法。后者虽然可省人工,但叶子过多,有腐烂之虞。

  法拉宾每年十月采摘,比其它人早一周,以保证足够酸量,达到自然的每品脱4/1盎士的酸。在今天,法拉宾依然采用家族传统的蒸馏方法制作干邑。采摘的葡萄经过两小时的压榨,用滤网去除叶和仁,以避免过份的收敛性,使用压缩空气来加快压榨,不采用培植发酵。成酒不滤渣,以保存特别的果香。酒液然后连渣在法拉宾的四个铜蒸馏壶之一进行蒸馏,每个蒸馏壶663加仑,他们用热交换预热酒,以免冷酒输入蒸馏壶中。经过两次蒸馏,酒液以其原有度数保存一年,然后每年减8度,减至两年后,使用蒸馏水和干邑的混合来校调。如果干邑降度数太快的话,干邑就会有泡味。干邑用里摩臣木桶贮藏这样释放出单宁芳香和迷人的香气如同椰子般味道。

  今日法拉宾,贵族风范的延续

  法拉宾公司素以其窖藏年份久远的名贵白兰地产品而著称。有别于其他干邑公司,法拉宾只销售自已葡萄园的产品,并一直采用家族传统的蒸馏方法,出品的干邑白兰地具备最好的窖藏条件和最久远的储存年份。其旗下一款EXTRA级的顶级干邑白兰地曾被选为法国国宴用酒,市面售价高达一万五千法郎。

  特别要说明的是,好酒需要细细品尝,EXTRA、X.OE等陈年干邑不建议用来混搭,还是最简单的饮法才能保持最原始的口味。酒精在温度高时会散发出来,因此也可加入少量冰块,这样既不会被酒精刺激鼻腔,同时亦能品尝到干邑“美丽”的一面,不过,酒的浓度会稍为冲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