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葡萄酒集团收购加拿大皇家冰酒酒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1:56 产经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吴建)8月28日,借中国通化葡萄酒酒城冠名及公司成立 70年庆典之际,通化葡萄酒有限公司在吉林长春与加拿大皇家冰酒酒庄签订战略收购协议,拟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取得133公顷优质冰葡萄种植园和先进的酿酒技术。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加拿大本土收购冰酒酒庄,并将为中国市场提供第一瓶中国海外收购企业生产的符合VQA 标准的顶级冰酒。

  皇家冰酒酒庄是加拿大安大略省最大的冰酒原酒提供商之一,位于加拿大东部的安大略省四大葡萄种植区的核心区尼亚加拉半岛,被公认为世界著名葡萄产区。此前,通化葡萄酒已不惜重金将两名加拿大顶级酿酒师收于麾下。作为中国首支冰酒生产者,通化葡萄酒目前已成为中国冰酒行业的领导者。

  长期以来,通化葡萄酒有限公司以山葡萄为原料酿造的葡萄酒占据着新中国红酒几十年的霸主地位,并享誉中外。公司以山葡萄为原料研发的“国宴1959”在2006年国际葡萄酒、烈酒挑战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惟一非欧洲产葡萄酿酒金奖,再次显示了企业70年的酿酒功力,使通化品牌由2004年的37位快速上升到行业前10位。吴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