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翠 来自普罗旺斯的味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 10:55 《Bestlife·香格里拉》杂志

满眼的金碧辉煌
满眼的金碧辉煌

  导语:满眼的金碧辉煌,淡蓝色的高级地毯,励骏这样的欧洲古典风格酒店在北京并不多见。总是不免感叹这样设计和勇气所带来的震撼,但我喜欢这样的大穹顶。

  酒店内的碧翠法餐厅内饰同样延续了这种古典风格。碧翠可以用其创始人的名头说无数带有传奇色彩的故事,它可以奢华到金碧辉煌、耀眼璀璨、用全套法国顶级银器品牌Christofle餐具,也可以低调到只有两页纸的简单菜单。碧翠的菜品没有尖锐的性格,却恰如其分地展现普罗旺斯的家常气息,它足够传统,足够古老,当然,也足够经典。

  大多数酒店里的餐厅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中规中矩,食材的质量一定能够保障,这里也如此,再加上法国及新加坡来的两位大厨同时坐镇,作品很值得期待。而且还有更难能可贵的,经验丰富的西餐行政总厨法国人Patrick Perie不仅态度严谨且风度翩翩,他总是态度诚恳地为客人解答问题。虽然这里提供的是用鸭肝做成的Foie gras,但无论是冷盘还是热煎,丝毫没有腥味,较为细滑的口感绝不比鹅肝逊色,就像厨师长所言:好的鸭肝的柔美程度绝对可以和肥鹅肝媲美。

  对于这家餐厅的喜爱最初原因是使用了昂贵的Christofle和Riedel水晶杯—Riedel还常见一些,但餐厅使用Christofle的少之又少。但好的烹饪当然是餐厅的基础,美味配唯美的餐具,才是最完美的法餐。另外,除了烹饪技法和昂贵餐具,想象力也重要,最赞的是芝士龙虾配墨鱼汁面,龙虾对开,摆在面条上面,白奶酪黑面条,色彩搭配奇妙,墨鱼汁面弹牙劲道,龙虾肉鲜嫩无比。大餐吃过,还可以去楼下买打折的蛋糕,六点以后7折,十几元一块,用料考究、实在,美味又划算,也算是为刚才昂贵的大餐找回一点心理平衡吧。

  碧翠

  地址:北京市金宝街励骏酒店二层

  电话:010-85113388-8928

  人均消费:300-500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