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福临门BEST50明星厨师大赛启动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01:35 《美食与美酒》

中粮集团副总裁董忠心先生、中粮集团办公厅主任殷建豪先生、中粮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先生以及《美食与美酒》杂志出版人兼主编钟宁女士一同启动本次大赛。
中粮集团副总裁董忠心先生、中粮集团办公厅主任殷建豪先生、中粮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先生以及《美食与美酒》杂志出版人兼主编钟宁女士一同启动本次大赛。

  导语:2010年4月8日(北京),坐落在京城西郊的忠良书院迎来了一个隆重的节日,一个属于中国餐饮业和中国厨师的荣耀时刻。由中粮集团主办、《美食与美酒》杂志承办的“中粮福临门BEST50明星厨师大赛”在百余名到场嘉宾和全国数十家权威媒体的见证下盛大启动。

参赛选手代表合影
参赛选手代表合影

  2010年4月8日(北京),坐落在京城西郊的忠良书院迎来了一个隆重的节日,一个属于中国餐饮业和中国厨师的荣耀时刻。由中粮集团主办、《美食与美酒》杂志承办的“中粮福临门BEST50明星厨师大赛”在百余名到场嘉宾和全国数十家权威媒体的见证下盛大启动。启动仪式上,中粮集团副总裁董忠心先生;大赛顾问团代表、中国著名厨师大董先生等人的莅临,使本次大赛在起航之际便赢得了赫赫声威。中粮集团与会领导登台致辞,随后,参赛厨师代表上台表演了炫目厨艺,更是把现场气氛带向高潮。

  “中粮福临门BEST50明星厨师大赛”是《美食与美酒》杂志倾力呈现的又一创新独具的、有全国影响力的大型餐饮界和传媒界盛事,携业界高度赞誉,《美食与美酒》此次更是联手中国最大的食品生产企业——中粮集团作为赛事主办方。近年来,中粮集团的全产业链战略在多个食品生产加工领域得到了全面实施,“好产品”随“产业链”走进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更是为千万中国厨师提供了营养、健康、方便、美味的各色食材和调味品,企业的诚信形象和中粮品牌已经深入人心,堪称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的央企之一。

  “人”是决定性的因素,“好食材”需要经过厨艺超群、人格高尚、满怀激情的厨师精心料理之后才能成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所以,此次“中粮福临门BEST50明星厨师大赛”不仅仅为国人展示由中粮集团出品的“好食材”,更是旨在彻底颠覆国人千百年来“君子远庖厨”的传统观念,搭建一个供美食王国的厨师们展现自我的舞台,通过绝对严谨专业与精彩新颖的竞赛考评过程,将能代表中国现代厨艺标准及未来,并具有独特个人魅力的厨师从默默无闻的日常工作中选拔出来,并将他们打造成万众瞩目的明星级人物,这也是本次大赛区别于其他厨师大赛的重要特点之一。

  此外,现代化城市生活将衣食住行的标准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高新科技为此提供了无限可能性。企业利用科技让我们日常的食品和食材更加健康和美味,再经过厨师之手成为餐桌上的一道道佳肴,让“食”成为城市生活中最享受、最健康的一部分。本次大赛适逢百年一遇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大赛组委会特别选定上海作为决赛地点,就是要把通过比赛过程中展现的“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餐饮高新科技”、“好食材”和“明星厨师”融合起来,建立现代厨艺新标准,创造更好的城市生活来向世博会致敬。由此,本次“中粮福临门BEST50明星厨师大赛”必将成为意义深远、永载历史的一项赛事。

  本次大赛共分为三个阶段:2010年3月至4月为简历海选阶段,大赛工作人员将在名

  厨顾问团和评委团的指导下从雪片般的简历中,依据报名厨师的年龄、资历、自我表达等几个方面择优筛选出150名厨师进入第二阶段;2010年6月至8月为城市分站赛阶段,从简历中脱颖而出的150名厨师将根据自己的报名城市就近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5大美食之城当面接受评委们的严格考核,并决出75名优胜者进入终极对决;2010年9月是总决赛阶段,届时,从前两个阶段中杀出重围的75名厨师将决胜黄浦江畔,前无古人的50位中国明星厨师将伴随着中国餐饮界最闪亮的一刻惊艳世人,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