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家花园餐厅:席德懿的私人豪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19:04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综合:繁华的旧上海,造就了众多风格各异的洋房。这些旧洋房有着神秘的出身,直到今天还留有上海三十年代的味道,在这样的洋房里开餐馆,调子是摩登、优雅的,食客在用心享用美食的过程中,似乎也吞出着历史的沉沉香气。

席家花园餐厅是一幢独立欧式别墅
席家花园餐厅是一幢独立欧式别墅(新浪尚品配图)

  老故事

  席家花园餐厅是一幢独立欧式别墅,始建于1913年。原为国民党中央银行行长席德懿的私人豪宅。解放后,宅子被收归国有,成为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的校长办公楼。1998年被改建成酒家。席德懿的三个女儿还曾来寻根,在这儿用过餐。

  餐厅环境

  席家花园是上海颇有口碑的中式餐厅品牌,选址一般都在老式的花园洋房里。位于东平路的这家,俏皮而热闹,凝重的深褐色楼梯,仿红木的餐桌椅,天花板上无数黄色的射灯簇拥着别致的圆形吊灯,木质地板在暖色的光影里成为红色,中西合璧。

冰糖甲鱼
冰糖甲鱼(新浪尚品配图)

  特色菜品

  席家花园餐厅以独特的苏州菜和淮扬风味吸引了大量中外顾客。冰糖甲鱼、高汤咸蛋黄狮子头、蟹粉响铃……这些可都是席家花园的招牌菜。尤其是手撕乳鸽,嫩嫩的幼鸽先用老卤汁煨制,然后上脆皮水,最后进油锅炸,皮脆肉嫩。

  功能信息

  地址:上海市东平路1号

  电话:021-64747052

  人均:100元

  推荐菜:冰糖甲鱼 高汤咸蛋黄狮子头 蟹粉响铃 手撕乳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