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abo意餐:戴笠的私家住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18:44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综合:繁华的旧上海,造就了众多风格各异的洋房。这些旧洋房有着神秘的出身,直到今天还留有上海三十年代的味道,在这样的洋房里开餐馆,调子是摩登、优雅的,食客在用心享用美食的过程中,似乎也吞出着历史的沉沉香气。

Colabo意餐厅位于一座1921年竣工的红顶白墙老洋房内。
Colabo意餐厅位于一座1921年竣工的红顶白墙老洋房内。(新浪尚品配图)

  老故事

  Colabo意餐厅位于一座1921年竣工的红顶白墙老洋房内。这里最早是国民党军统局头目戴笠的私家住宅,据说当时邀请了法国人设计,并且部分施工都是由法国人完成的,基本吸收了法国20世纪初的建筑风格。

  餐厅环境

  Colabo所在的老洋房不在马路边,内敛,不张扬。以现代人眼光看来,这座建筑最有特色的莫过于房顶的造型了,如此尖耸,多层次的结构可以最大程度地缓解大雪造成的沉重压力,风格独特。走入店内,旋转的木楼梯有着恍如隔世的感觉。用完餐后,还可以到露天台上喝杯咖啡。

红花蟹
红花蟹(新浪尚品配图)

  特色菜品

  Colabo是一家做意大利菜的餐厅。这里经营的意大利菜保留意大利南部佛罗伦萨、那布勒斯等城市以海鲜为主,口味清淡的菜品风格,并且以注重原材料的鲜、香、平衡为基础。餐厅的日籍主厨在部分意菜原有基础上进行日式创新,融入了日本菜的精致。在Colabo餐厅,特制烤味都不用常见的扒炉,坚持选用炭烤。熏肉都是直接从日本购买的上等熏木自己熏制。比萨饼底子、培根、咸肉到冰淇淋等全部菜肴坚持手工制做,不添加味精、鸡精以及任何防腐剂等化学材料。

  功能信息

  地址:徐汇区汾阳路156号

  电话:021-64373793

  人均:100元

  推荐菜:海鲜面 烤牛排 意大利古典式热巧克力蛋糕 红花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