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名茶:普洱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12:06 新浪尚品

  导语:云南普洱茶是云南的名茶,古今中外负有盛名。普洱茶春茶有分为“春尖”、“春中”、“春尾”三个等级,以春尖为最佳。

这里写图注3
云南普洱茶以春尖为最佳。

  云南普洱茶是云南的名茶,古今中外负有盛名,它以西双版纳地区仅有的滇青毛茶为原料,经再加工而制成的。普洱茶的历史十分悠久,早在唐代就有普洱茶的贸易了。

  普洱茶采用的是优良品质的云南大叶种茶树之鲜叶,分为春、夏、秋三个规格。春茶有分为“春尖”、“春中”、“春尾”三个等级;夏茶又称“二水”;秋茶又称为“谷花”。普洱茶中以春尖和谷花的品质最佳。 现在,普洱茶的种植面积很广泛,已经扩大到云南省的大部分地区,以及贵州省、广西省、广东省及四川省的部分地区,原属普洱县管辖的云南澜沧江流域的西双版纳傣族自制州、思茅等地是普洱茶的最主要产区,其中又以勐海海县勐海茶厂的产量最大 。

  普洱茶的制作以经杀青后揉捻晒干的晒青茶为原料,经过泼水堆积发酵的特殊工艺加工制成,再经过干燥过程处理,即加工为普洱茶。普洱茶是制作各种紧压茶的原料。 包括沱茶、饼茶、方茶、紧茶等。 普洱茶的品质优良不仅表现在它的香气、滋润,滋味醇厚,还在于它有可贵的药效,因此,海外侨泡和港澳同胞常将普洱茶当作养生妙品。

  原产地:西双版纳地区

  现在普洱茶的种植产地:

  现在,普洱茶的种植面积很广泛,已经扩大到云南省的大部分地区,以及贵州省、广西省、广东省及四川省的部分地区,原属普洱县管辖的云南澜沧江流域的西双版纳傣族自制州、思茅等地是普洱茶的最主要产区,其中又以勐海海县勐海茶厂的产量最大 。

  (新浪尚品综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