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摩地素食茶艺空间 品味正品素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09:06 《timeout》

  导语:北京的素食餐厅里,走“仿荤”路线的居多,满足食客吃素不忘荤的欲罢不能心理。三摩地却是正品素食,行政总厨来自一位业内颇有道行的神秘资深名厨。

这里写图注3
三摩地素食茶艺空间
这里写图注3
三摩地里都是正品素食

  观自在清净菜

  北京的素食餐厅里,走“仿荤”路线的居多,满足食客吃素不忘荤的欲罢不能心理。三摩地却是正品素食,行政总厨来自一位业内颇有道行的神秘资深名厨。

  店主是香薰师出身,所以营造一手店堂好檀香——连天花板都由日本进口北海道海藻泥打造,个中更有养生之说。环境总体淡泊清雅,空间隐藏较深,最里处甚至藏匿了一个十平米的佛堂,内设置佛家开光之物,均可请走,最抢眼的当属台湾出品的多尊华美佛像,价位数万元不等。另有包房,最小一间是日式榻榻米房,最大的是个半通透大包,可容纳20人就座。另外需一提的是,餐厅服务员素雅养眼,男生黑色中山服,女生宽袍大袖袅袅婷婷,含蓄友好,颇符合素食餐厅宁静致远气质。

  店内最傲人之处还在于,世界权威营养学家柯林-坎贝尔博士曾来就餐并颇为首肯——让我们对菜单上那些精致的西餐模样素菜更为好奇,于是168元/套的套餐上桌。餐具均为手工青瓷,使用间更有一番素雅明媚之境。开胃前菜脆皮蔬菜沙拉手卷(18元/位),不包含在套餐内,为冰激凌形芥末口味,内有细碎时蔬颇为开胃。凉菜三部曲,包括养生小番茄、紫薯桃仁、凉拌苦菊,出品新鲜悦目。养生小番茄实在太过惊艳:去皮后,用桂花汁、梨汁泡制了16个小时以上,一口一个,每粒恰到好处的酸甜适口。紫薯桃仁、凉拌苦菊均为上品,苦菊同为酸甜打造。接下来是菊花豆腐汤,日本豆腐被雕成菊花状打造豆腐清汤,十分考验豆腐的品质和厨师的刀工。热菜纸锅春笋上桌时颇抢眼球,该菜由一张餐用纸造就的白色锅和下方一盏小蜡烛构成主要视觉,仿佛一个小装置,小蜡烛火力微小不足以烧了纸锅却能持续带来热气。所以纸锅里的春笋丝全程保持适宜温度,口感清淡,搭配香米饭正好。

  店家特色菜金汤碧绿豆腐,据传言俘获了不少美食苛刻者。金汤,为自制南瓜酱汁,汤色金黄微微黏稠,汤中包围四方豆腐一块,表面覆盖蟹味菇、白玉菇、蘑菇,往下走为菠菜碎铺表的豆腐——用勺子一角挖下去,入口馨香四溢,因分量小所以几乎每份连同南瓜酱汁一起被舀得空空如也。宫保猴头菇,传统宫保工艺打造大朵猴头菇,口感酸甜,处理更干净利落没有杂质。

  还要一提米饭配套的斋汤,多种菌类打造。餐后甜点,包括以红果烙为主的一些水果小点,红果烙甜得铺天盖地的,有点招架不住。

  目前前往三摩地,每周二套餐买一送一,现场另有极为专业的科班茶艺师表演茶艺,品茶、食素、下棋,称得上境界了。文/幸菲 摄影/刘东

  朝阳区新源南路16号世方豪庭2楼(8453 1644),人均消费120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