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情人节 浪漫餐厅推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11:06 《时装L'OFFICIEL HOMMES》

  导语:情人节要时尚地过,我们的父母其实也可以很时尚。要在情人节为父母安排一个特别的餐厅真的不容易。环境要浪漫,最好能够有两个人单独用餐的空间;服务要细心,最好润物细无声般,不打搅两人世界,又能随时听候差遣;食物要美味,最好是从没吃过的,又不会让胃消受不了;还有什么?对了,还要有舒服的座椅和上好的美酒,能坐上很久很久,让我们的父母慢慢地,轻轻地,把心绪缓缓吐露。

上海美术馆五楼的Kathleen’s 5
上海美术馆五楼的Kathleen’s 5

  风景-定情

  漂亮的西餐总是情人节的热选。走进美术馆,为这一天预定了具有艺术气质的活动,繁华的地方,总有着别样的风情。登上美术馆古老的电梯,轿厢关上那一刻,她或许还不知道,迎接她的不仅仅只有艺术品。叮咚,四楼,安静得出奇,还要走上铺满马赛克的楼梯,那里,或许是全上海最有艺术气质的餐厅,也是唯一能够如此近距离接触滴嗒行走中的古老钟楼的餐厅。

坐在Kathleen’s 5欣赏风景,是这里优雅西餐之外的“非卖品”。
坐在Kathleen’s 5欣赏风景,是这里优雅西餐之外的“非卖品”。

  曾经多少次来到上海美术馆五楼的Kathleen’s 5,下午,或者晚上。为了那些醇香的咖啡和迷人的甜品,为了那优雅的餐具和漂亮的摆盘……还有数不清的风景。坐在Kathleen’s 5欣赏风景,是这里优雅西餐之外的“非卖品”。夜晚降临,白日的喧嚣和压迫渐渐远离,那些高楼大厦也以灯影把自己装扮成了城市画卷的背景。灯光打开的时候,玻璃房子的魅力就出来了。

龙虾汤和炸生蚝配香槟
龙虾汤和炸生蚝配香槟

  BACKROOM是Kathleen’s 5餐厅另一个带有微醺感的空间。天鹅绒的装饰,精细设计的家具,每周的现场Latino乐队、DJ的精彩表演,更有80年代的怀旧音乐……情人节的夜晚,音乐轻轻盘旋,是舒缓的英文歌,在这样一个美妙的时刻,一杯来自澳洲的新世界红酒是最佳的搭配,静静地,什么都不说,十指相扣,爱情悄悄地萌芽,扎根于心灵深处。

  Kathleen’s 5 赛玛西餐厅

  地址:南京西路325号5楼

  电话:63272221

  VALENTINE 推荐菜肴

  龙虾汤和炸生蚝配香槟

  烤银鳕鱼和炸目鱼片配甜蜂蜜藏红花小胡萝卜片配澳洲红酒

  巧克力蛋糕和心形巧克力饼干配新鲜草莓

白色主宰了整个空间,茉莉花点缀了每个细节。
白色主宰了整个空间,茉莉花点缀了每个细节。

  纯白-纯情

  在巨鹿路发现一栋小洋楼,如同曾经的大户人家,按了门铃,有管家来给你开门。玄关处脱了大衣,自然有人会帮你挂好,踏上木质楼梯,往左,向上,一片白色霍然出现。这种纯白,摆脱了洋房外老宅的感觉,通透、明亮、浪漫,空气中则弥漫着茉莉花香的味道。

茉莉香餐厅
茉莉香餐厅

  “茉莉香”是餐厅的名字。白色主宰了整个空间,茉莉花点缀了每个细节。餐桌玻璃下压的是白色的织锦缎,上面有类似茉莉花的细碎花纹。餐布和杯盘皆是白色。墙仍旧是白色,大幅玻璃镜把人影来回投射。吊顶镂刻着欧式的典雅花纹,在灯光的照耀下,温暖而白皙。

  浪漫的温柔不会缺乏红酒的衬托,茉莉香特意把进口的一整堵墙留给了红酒柜。茉莉香有不少法国五大产区的酒,红葡萄酒占大部分,还有少量的香槟和白葡萄酒,深红色的红酒杯在白色餐厅中熠熠生辉。餐厅的服务人员都经过红酒培训,会为食客推荐合适的红酒搭配改良之后的各色淮扬菜。

各色淮扬菜
各色淮扬菜

  茉莉香的中菜糅合了江南菜、京菜、川菜、粤菜的风味,低糖、低盐、低油脂,“清淡有味”是对它的最好诠释。美食美酒之下,两人轻声细语,耳鬓厮磨,情人节仿佛已经不是关键了,逃脱人世纷扰,心灵的接近才是情人长久之道。

  茉莉香

  地址:巨鹿路878号

  电话:021-62475677

文艺复兴式风格
文艺复兴式风格

  漾乐-激情

  法国菜具有悠久的历史,在欧洲的餐饮美食文化中一直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它对烹饪要求精工细琢,兼具艺术性和观赏性,更讲究对美食营养的搭配。于是,为了那一口最纯正的法国味道,为了那最浪漫的一夜,你悄悄地定下了上海音乐厅四楼,因为这里有一家设计典雅瑰丽、追求唯美艺术品位的高级法国餐厅——漾乐会,也是全上海最有情人节气息的餐厅之一。

漾乐会 J-Bar
漾乐会 J-Bar

  文艺复兴式风格的上海音乐厅建筑装饰富有变化,典雅大气,整个建筑柱子林立,建筑体上的雕塑极为精致,每一处都体现了法国古典建筑的精髓。漾乐会的整体装修也延续了这样的建筑的风格,巴洛克铸铁镂花的大门向你鞠躬问好;穹顶上两盏大型水晶吊灯晶莹剔透;丝绒地毯从弧形楼梯一泻而下——法国古典宫廷的景致与旧上海的奢华风貌在这里完美地融为一体。

漾乐会特调鸡尾酒:大都市、蓝色夏威夷。
漾乐会特调鸡尾酒:大都市、蓝色夏威夷。

  漾乐会不仅有古典的外表,还有绝妙的内在。出自法国蓝缎带之手的美味绝伦的法国菜肴,巨型酒柜存放着2000多瓶来自世界各地的珍酿,银质餐具和丝绒座椅,这些都激情演绎了法国宫廷极盛时期的景象,完美地糅合了法式的浪漫与夜上海的璀璨。

  浪漫的烛光晚餐之后,移步到餐厅后侧的J-Bar,这里是一个有着老上海舞厅风格的酒吧,灿烂如点点星光的灯光点缀在穹顶上,映衬得厅内灯光倍加闪耀迷人。现场的爵士乐队伴随着女伶的悠扬乐声在酒吧中回旋,与爱人在复古设计的舞池中翩然起舞,掌心相对,激情随着体温而上升,这一刻,仿佛时光倒流,忘却了时间和空间,记忆中只留下粉红色的烛光和那一张让人怜爱的脸庞……

  漾乐会

  地址:延安东路523号上海音乐厅7号门4楼(近普安路)

  电话:021-53839989

  VALENTINE 推荐鸡尾酒

  大都市:蔓越莓的色泽和香气在伏特加的作用下更为多变,折射了都市人生的百态。

  蓝色夏威夷:酒精度很低的鸡尾酒,多种热带水果的香甜,使得彩虹般的丰富层次更为赏心悦目。

  岩巧克力慕司配餐后甜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