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饭店莱佛士家安餐厅 法国秋天的滋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10:48 新浪尚品

  导语:如果想要在北京最有历史风情的法式餐厅吃饭,那一定是北京饭店莱佛士的家安餐厅了,家安餐厅是一家专属莱佛士品牌酒店的正宗法国餐厅。

北京饭店莱佛士家安餐厅
北京饭店莱佛士家安餐厅

  北京饭店莱佛士位于北京饭店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西楼,它有着兼具中法建筑特色的饭店外景,洋溢着无限热情的黄铜大门,奢华无比的酒店内部装潢。高耸的大堂屋顶、宽敞的室内空间和拱形的屋顶设计,都尽显出了帝王般的辉煌和魅力。

  如果想要在北京最有历史风情的法式餐厅吃饭,那一定是北京饭店莱佛士的家安餐厅了,家安餐厅是一家专属莱佛士品牌酒店的正宗法国餐厅。这里使用的大部分海鲜都直接从法国不列塔尼半岛进口,法国主厨Mr. Guillaume Galliot凭借其精湛的厨艺和独特的创新,在保留法餐原有的庄重典雅之余,加入了一些清淡爽口用料,并赋予更多时尚元素,给人一种不同以往的全新美食体验,比如很多菜品都不再用传统的黄油烹饪,而是选用优质的橄榄油,这样菜品的口感就会更清淡也更健康。

  享用美肴的同时,自然要有佳酿相佐。琳琅满目的上等法国葡萄酒,被精致的储藏于高耸在餐厅一侧的玻璃酒柜中,你尽可以亲自挑选自己的钟爱之款。餐厅内部整体装饰朴素而不失雅致,独特的窗户和精致的法国水晶灯相得益彰,让你随处便可找寻到岁月留下的痕迹。餐厅正中的跳舞地板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一架古香古色的黑色钢琴的琴身已略显斑驳,这些仿佛让人进入了那个热衷跳舞交际的摩登时代。在这样有历史感觉的餐厅就餐能让人的心彻底沉静下来,慢慢体会正宗地道的美食。

澳洲和牛塔搭配羊肚菌泡沫汁和秋季松露 新浪尚品配图
澳洲和牛塔搭配羊肚菌泡沫汁和秋季松露 新浪尚品配图

  澳洲和牛塔搭配羊肚菌泡沫汁和秋季松露

  下面是和牛碎、和牛肉、西红柿、法国圆葱,将之切粹,上面是一个水煮蛋,把蛋切开,蛋汁就会滑落到下面的塔塔里,一入口,清新感便缓缓地在口中蔓延,刀叉落下之间,牛肚菌酱汁与水煮半熟蛋轻盈地流入咸鲜的和牛塔,伴随着油浸番茄零星的酸甜和蚕豆稠厚的豆香及法国小洋葱的刺酸,鲜嫩,浓厚,醇香瞬间在嘴里复杂而又清晰地上演,入口即化的感觉足以让你惊叹牛肉竟然可以如此这般细嫩,乡村般纯朴的质感巧妙中和了肉菜不可避免的腻,同时蔓延出了法餐的宫廷气质。

  板煎加拿大整龙虾配甜洋葱和紫土豆泡沫

  每日新鲜空运到京的加拿大龙虾带壳烘烤,保留了其自身浓郁的甜香,搭配奶味香甜的微火炒甜洋葱及入口即化的泡沫土豆,这一切的一切已经不仅仅是美食带给味蕾的享受,还包括精神上的愉悦。而“慢煎布列塔尼比目鱼搭配快炒奶味香菇和牛汁”,呈现的更不仅仅是对美食的诠释,一快一慢,一淡一浓,如此这般的设计不可不说是独具匠心。还有香料烤羊排配脆皮土豆野菌卷伴甘草肉汁、煎百里香澳洲和牛配帕米森面卷伴黑菌汁……实在是令人无法抗拒的诱惑。

  法国人的厨艺和法国人浪漫的创意,融合出的一道道经典法式美食,仿佛让我身临其境在法国秋天的滋味里,欲罢不能,你呢?

  (文章来源:新浪博客bentleybenz blog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