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韵:回归本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7:18 《美食与美酒》

  导语:分子厨艺正式退烧后,这一年,蓝韵也重新回归到食材与味道的根本上。而蓝韵新上任的厨师长也恰好是一名擅长将食材本质无限放大的天才,这位来自西班牙年轻一辈的厨艺天才更是令过往有点花哨的菜品变得踏实起来。

蓝韵
蓝韵

  餐厅介绍

  分子厨艺正式退烧后,这一年,蓝韵也重新回归到食材与味道的根本上。而蓝韵新上任的厨师长也恰好是一名擅长将食材本质无限放大的天才,这位来自西班牙年轻一辈的厨艺天才更是令过往有点花哨的菜品变得踏实起来。估计是厨师来自Tapas吧的家族背景吧,你会发现这里的菜品味道绝对不会欺骗顾客,通过最简单的烹调技术向食客传达最直接的信息就是好吃与惹味,偶尔还会带一点西班牙民主热情奔放的性格特点,就像那一道薰衣草甜品,搭配芒果与椰子两种热带果香,让整体变成一束束色彩斑斓的鲜花,清新但不会过于复杂。

  至于餐厅方面还是保持一贯的设计,镇厅之宝——龙虾榨汁机依然在那摆放,与酒吧花生状的吊灯相映成趣。而侍者则保持一贯的专业,虽然没有过往的张扬,但含蓄的服务态度也令人感到舒服与放松。总体来说,已经没有当初那么高调的蓝韵看起来比以前冷清,但实际上这却是一种真正的沉淀,所以无论味道还是服务你都会发现比以往更加成熟,而且更加的稳重。

番茄 野生苦苣及干果沙拉配石榴汁
番茄 野生苦苣及干果沙拉配石榴汁

  招牌菜

  扒龙虾配蒜蓉黄油,烤土豆及蘑菇,用的是产自美国波士顿的双钳大螯龙虾,味道清甜而且肉质扎实,让每一口都充满海水的鲜美,是难得一吃的好味道。

  三道招牌菜和价格

  番茄,野生苦苣及干果沙拉配石榴汁138元

  扒龙虾配蒜蓉黄油,烤土豆及蘑菇488元/只

  薰衣草奶油布丁配芒果及椰奶泡沫88元

  人均消费:500元

  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路29号

  电话:010-68416822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