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Pré Lenôtre:新法餐浪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7:13 《美食与美酒》

  导语:进入餐厅,就会看见餐厅硕大的藏酒间,然后就是黑白色调与那充满欧式古典味道的设计与装潢,令人有种步入世纪初香奈儿那简单,活泼却又充满雅致的年代的感觉,那正是法国风潮向全世界笼罩的金色时代。

Le Pré Lenôtre
Le Pré Lenôtre

  餐厅介绍

  进入餐厅,就会看见餐厅硕大的藏酒间,然后就是黑白色调与那充满欧式古典味道的设计与装潢,令人有种步入世纪初香奈儿那简单,活泼却又充满雅致的年代的感觉,那正是法国风潮向全世界笼罩的金色时代。在这里,会被侍者走路充满T台劲儿的模样和开酒端菜一板一眼的姿势里散发出的气质感染而不禁正襟危坐,这可能就是Fine Dinning本该就有的独特气场吧。

  这家餐厅与城中其他餐厅相比显得非常低调,很少人会知道这里原来是来自法国鼎鼎大名的三星大厨Frédéric Anton的海外餐厅。而这位师从法国新厨艺浪潮厨神Joel Robuchon的名厨,在继承了其原味哲学外还蜕变出一种色彩化的厨艺风格,令食材与食材间在不影响本味的原则下,还能通过味道的搭配做到相互提升,让传统的法餐产生更直接简约的效果。例如一道鹅肝,在别的餐厅也许会演变出无数个做法版本,但在这里却是搭配最优质的盐之花,用盐之花紫罗兰的香气勾画出鹅肝馥郁的味道。也许回归天然,还食材本质味道,正是当今新法餐浪潮的精髓,而其中代表性的餐厅,就是此处。

单煎鳕鱼 奶油花菜和鱼子酱
单煎鳕鱼 奶油花菜和鱼子酱

  招牌菜

  煎鳕鱼,奶油花菜和鱼子酱,来自澳大利亚深海的鳕鱼用高温铁板煎后,其肉质会出现一阵清酒的香味,配合奶油花菜与鱼子酱更是令整体产生雪糕般的质感,伴碟的茄子干不单为整体作出艳丽的点缀,还把鱼的质感变得更为突出。

  三道招牌菜和价格

  原味半熟鹅肝塔,梨和姜味面包千层红果浆汁 138元

  单煎鳕鱼,奶油花菜和鱼子酱 238元

  香脆杏仁片,柠檬酸奶冰激淋 118元

  人均消费:1000元

  地址:北京朝阳区建国路93号万达广场C座6层

  电话:010-85996666转652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