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0:38 新浪尚品

    导语:回忆就像叶子,到了秋天都会飘落。

    大学的食堂,实在是没什么可以品评的饭菜,但每到秋天,我总会惦念食堂里的那些人,那些事。

    我们的大学一共有四个食堂,分别以东南西北命名,因为北区食堂紧邻我校的女生公寓,我和“诗人”就成了这里的常客。

    7月高考,9月入学,再来一个月的军训,大概要在10.1之后,我们才算真正开始大学生活!我在秋天认识了“诗人”,我们是好友,但在心底我一直拿他当偶像。他让我明白,想知道什么是秀色可餐要去北区食堂,想作诗要等到秋天。虽然他讲的很多道理仅在大学校园里有效,但是可以断言:没有“诗人”我不会那么快融入大学生活……

    秋!

    满地落叶黄,

    那不是凄凉,

    不是悲伤!

    那是丰收组曲最后的乐章!

    他就这么旁若无人地站在北区食堂的椅子上朗诵着自己的新作!而对面的我显然是被吓坏了,脸几乎贴到了餐盘上,一个劲地往嘴里划拉着各种可以划拉到的食物。

    迎着所有诧异的眼神和食堂管理员的呵斥,他居然还有心情问我:“没错吧?秋天就是适合作诗!”就这样,我融入了大学生活,也深知了人和人之间的差距。而他从此就被称作“诗人”或者“屈原”,成了我大学时代的死党。

    四年前,“诗人”、我和所有的毕业生像下锅的饺子一样被推进了社会的大锅,翻腾中渐行渐远。已经四年了,虽然我还飘在这座城市,但再也没机会去吃那些备受诟病却足够便宜的饭菜,听那些属于校园酸到牙疼的诗!只是在这秋意渐浓的时节,会想起“诗人”和第一次他在食堂里吟诗作赋的样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