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西餐厅 美食中的戏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0:03 《timeout》

  导语:国家大剧院的西餐厅一直只是作为内部活动的一个场地,如今总算对外开放,在步行范围内没个像样的吃饭地方的情况下,这个餐厅就大派用场,而剧院还特别根据当季的剧目设计了一些菜单来契合气氛。比如“赤壁套餐就取“火烧”的概念,准备了3道辛味的东南亚菜肴,而“简爱套餐”则是浓浓的英伦情怀。

国家大剧院西餐厅
国家大剧院西餐厅

  观剧请先用餐

  国家大剧院的西餐厅一直只是作为内部活动的一个场地,如今总算对外开放,在步行范围内没个像样的吃饭地方的情况下,这个餐厅就大派用场,而剧院还特别根据当季的剧目设计了一些菜单来契合气氛。比如“赤壁套餐就取“火烧”的概念,准备了3道辛味的东南亚菜肴,而“简爱套餐”则是浓浓的英伦情怀。

  如果你还有“追星”情结,以下这些名字对你应该有不小吸引力,阿巴多、小泽征尔、海丁克、郎朗等,大牌们演出前后来这里用餐也不是不可能。

美食也被融进了艺术与戏剧的气息
美食也被融进了艺术与戏剧的气息

  因为要照顾到各国艺术家们的口味,不但出品各式西餐,还包括一些中餐和东南亚菜。我们此次重点放在了西餐上,前菜煎澳洲带子配烤南瓜沙拉,意式风干番茄和番茄浓汁对澳带的口感起到了举重若轻的提炼作用。另有意式番茄芝士沙拉,进口的罗马番茄重叠鲜美滋来乐芝士,共三层,配合鲜罗勒香草和意式香草酱,口感水润清凉,是开胃佳作。

  奶油蘑菇汤配意式小馄饨,三种蘑菇共同造就,其中包括一味炒制的鲜牛肝菌。焦黄的鸡肉小馄饨来自意大利,是视觉上的点缀。更胜一筹的是印度尼西亚口味的牛尾汤,汤未上,香浓先至。汤色为琥珀色,内搭配洋葱、土豆、芹菜、胡萝卜,炸法式小干葱提味效果卓然,尤其要推荐下滑口的牛尾。

  青柠鳕鱼配柠檬黄油汁,大块鳕鱼令人食指大动。最后这个芝士牛柳配黑椒汁(188元)更是让人印象深刻,澳洲牛柳,点缀嫩菠菜心、车达芝士、小土豆,虽是常规西餐菜品,但味蕾仍有不同感应,油煎小土豆的搭配比较讨喜。

  也许避开堵车时间早来剧场先慢慢享用一顿精致的西餐,也能成为观剧的一个必然流程。

  文/幸菲    摄影/大邓

  东城区西长安街2号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四层(6655 0111),11:30-14:00,18:30-20:30,人均消费200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