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蔓 肉质上好的牛排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6:03 《天下美食ZEST》

菩蔓
菩蔓

西冷牛排套餐
西冷牛排套餐

  导语:菩蔓法式牛排房位于北京工体东门对面的中国红街,靠近三里屯,是安排商务午餐的好场所。

  店面并不大,分为两层的小楼,一层是酒吧和烹制牛排的敞开式厨房,楼上是用餐区,店外面散布着西式桌椅,整体有点老派欧洲装饰的味道,简约而富有情调。有趣的是,一层还摆着大冰柜,堆着真空包装的牛排,供食客们买回家烹制,可以推知店主人对自己的牛肉信心十足。

  在楼上落座,点好餐后,仔细观察了一阵,装潢温馨却谈不上精致,店内的客人不多,但都细声地交谈。这里并非奢华昂贵的西餐厅,倒十足像是法国小城街边随处可见的牛排馆,这让我更有点期待端上来的牛排。主菜要的是五分熟的西冷,酱汁我吩咐不浇,切开牛排,入刀的感觉告诉我熟制程度正好,接着血水溢出,我把切下的肉块叉好、整个浸入盛酱汁的小碗里,大口一嚼——牛肉鲜嫩多汁,口感极佳,肉质好得出乎意料。吃完牛排,瞥见楼下三三两两来买生牛排的老外,我实在忍不住抓来服务员一问,这果然是上好的鲁西黄牛。此牛的肌纤维间沉积的脂肪是漂亮的大理石花纹状,味美不亚于日本和牛。过去周恩来曾赠日本一对最好品相的鲁西黄牛,受到日方的喜爱。

  菩蔓牛排房的消费不高,但性价比极高。一客不到一百元却可以吃到这种品质的西冷牛排,相信全京城没几家,店主人身份应该不一般。但牛排有一点不足,就是酱汁。牛排口感在于肉质和熟制程度,而味道全取决于酱汁。在欧洲较好的牛排馆里,一般都有一位专门熬制酱汁的高手,每天熬制新鲜酱汁。当然,这样的高手并不好找。菩蔓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其牛肉,应用国产牛肉而肉质好的餐厅并不多。一点提醒:到菩蔓法式牛排房用餐,可以让经理根据您的喜好和消费需求为您配餐。

  午间推荐:

  西冷牛排套餐(88元)

  尼斯沙拉 

  Nicoise salad

  意大利蔬菜汤

  Minestrone soup

  扒西冷牛排配炒蔬菜

  任选土豆泥或意大利面

  Grilled sirloin steak  with saute choice mashed potato or spaghetti

  焦糖布丁

  Cream brulee

  菩蔓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工体东路中国红街3号楼109

  电话:010-8587 1055   

  停车:

  刷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