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府家宴 倾国倾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5:58 《天下美食ZEST》

梅府家宴
梅府家宴

甜蜜双拼
甜蜜双拼

  导语:随着京范儿十足的管家依厚重的木椅坐下,才长呼气一口,开始细细品赏梅先生的戏服和真迹,梅先生的用具和梅先生当年那倾国倾城的唱腔。

  从大清到民国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曾经的贝勒府变成了现在的餐厅,这看似低调的三进宅院经历了怎样的洗刷、蕴含着多少的故事无从考证,作为食客也罢、信徒也好,我来梅府是许久之前就订好了的,数日的等待,这一天终于锦衣加身,虔诚而至。

  朱门,石级,流水碧波。温室,锦服,蝇头小楷。

  客人依次在看似较为简陋的大厅中的数张黑台前散落着,想要更私密些的包间,也仅有梅、兰、竹、菊四间。随着京范儿十足的管家依厚重的木椅坐下,才长呼气一口,开始细细品赏梅先生的戏服和真迹,梅先生的用具和梅先生当年那倾国倾城的唱腔。

  菜上的不慢,这里没有俊俏跑堂,只有阿姨级的伺候左右;没有管事经理,只有管家一名,就连菜单也是西老先生亲自细细斟酌,一笔一划有引首、有落款的金色娟秀软笔书法。

  这边贵妃醉酒,如此幽幽怨怨,那般如诉如泣,美人万端愁绪难排遣,一人独饮与花聊;那边虞姬脉脉温情眼含波,柔媚和着酒,婆娑舞着剑,乘风驾云也难消项羽胸中块垒;挥袖时的不忍,拔剑时的缠绵,皆化为断肠草般在心中生根。缘可断,情可散,还有何物折磨你我?午间推荐(1000元/位):

  青瓜卷:青瓜块细细的削出层次,不知用什么神仙妙水浸出了这样的丝丝清凉,淡淡酸甜。

  烤鸡:浓浓的香酥,薄薄的脂肪,细细的鸡肉,多汁嫩滑无以伦比。

  鸳鸯鸡粥:乳白与翠绿的交融,那一抹纯正的白是选取了土鸡翅膀下的那条活肉,用沙锅恒温熬制48小时后成细细的茸状,去油调味后,再浇上翠绿的菜汁,入口的那一刻似乎看见梅先生每每卸妆后,细细品味的典雅。

  干烧玉环虾:一只大虾佐红汁,数粒小虾怀圈青瓜片,所谓璧环,入口何等的新鲜,虾肉的鲜甜彻底征服我。

  雪菜火丝蒸鲈鱼:鱼未至,香先来,最简单的清蒸作法体现鲈鱼最纯真的本质,火候的把握是最真挚的体现。

  菠萝鸭方:一片柔嫩薄面饼,一片金黄清菠萝,一片香酥脆鸭皮,伴着酥炸土豆丝及白芝麻一同呈上,菠萝恰到好处的吸收了鸭皮的油腻,果然是健康搭配。

  刺参拼鲍脯:海参卷着一颗白玉葱段黑糯Q弹,鲍脯惊我味觉,鲍汁浓郁香纯,功夫可见。

  梅家小唐菜:香酥豆皮卷鲜蔬,青葱堂菜盘中留。

  核桃酪:核桃红枣细心烹制,核桃混合红枣香盘旋回升,满腔浓情化不开,一勺之后便不愿放下,难舍最后一滴。

  梅家双辉:即两种小点,其中一粒核桃外形惹人恋。

  主食是“精致袖珍云吞”。薄薄的皮,细细的折,晶莹可人。

  梅府家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大翔凤胡同24号

  电话:010-66126845

  停车:有

  刷卡: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