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菲厅 舌尖上的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5:56 《天下美食ZEST》

地中海香草烤澳洲羊排配时蔬
地中海香草烤澳洲羊排配时蔬

甜品
甜品

  导语:或许吸收了东方饮食文明的花粉,将古希腊时代的传统经过数世纪的改造,随意取一道意大利菜肴,它几乎就是古罗马美食的复制品,这不禁让我想起了马可-波罗所作的贡献。

  对于食材本真的追求,意大利料理做的值得让人称赞。说到此,对于意餐,多少有点情结在里面。这次带着对古罗马时代美食的几分期许,我来到了这个钢筋混凝土中隐蔽的异域餐厅。刚好,这次的自助包含很多意式风味,没有太多奢望,只是有些好奇。

  意式生切牛肉配黑菌、芝麻菜、帕尔玛干酪和樱桃小番茄。初看干酪,薄如纸张,本以为是入口即化的口感,却意外的很有嚼头,嚼后的颗粒还在口里留有回香,随即夹上一片芝麻菜,清香中带一点点微辣,这时送入一片牛肉,久违的滑嫩感觉。生切牛肉对肉的质地、等级和保管要求都很严苛,有如此口感,绝非是一般的牛肉。后来和总厨聊天,果然如此,这娇贵的肉片来自澳大利亚4个月大的只吃谷物的小牛犊,肉片用橄榄油汁腌制后,再加一点醋调味,使肉里含有淡淡的甜味。这样的牛肉混着奶酪和芝麻菜的香味,柔韧中带着脆感,搭配出绝妙的感觉,这时再配上名贵的黑菌,使这道菜更显得低调的华贵。

  西班牙式煮龙虾配烤甜红椒汁,将腌制好的龙虾涂上黄油放入真空塑料袋中,然后用热水汆制,黄油完全浸入肉的纹理中,这种做法我倒还是第一次听说,肉吃起来很香甜、脆嫩,不柴,还加入了烤甜椒汁,一种淡淡的清香,却没有椒的辣感。据说这是用烤彩椒专门做的酱汁,80%的西班牙菜都会用到。

  饭后的甜点对于我没有多少吸引力,但这次的意大利奶油甜冻,着实让我印象深刻,听说这道甜点在每个意大利餐厅中必有,名气不亚于提拉米苏,这倒引起了我几分兴趣。晶莹的奶冻从杯子里扣到盘中,轻轻一摇,入口极其香滑,浓郁的奶味充盈着整个口腔,似乎要把奶香味散发到极致。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地中海发酵的,用西班牙水果调制的果酱,有一种发酵的酒香质感,配着奶冻吃,确实是绝妙的组合。这时倒真是感受到了意大利人尝一口奶酪,品一口酱,喝一口咖啡的惬意。

  午间推荐(288元/位):

  意式生切牛肉配黑菌、芝麻菜、帕尔玛干酪和樱桃小番茄

  Beef carpaccio with truffle, augula, parmesan and cherry tomatoes

  地中海香草烤澳洲羊排配时蔬和基安蒂红酒汁

  Mediterranean herb crusted australian lamb rack with vegetables and chianti wine sauce

  西班牙式煮龙虾配烤甜红椒汁

  Spanish poached lobster with roasted red pepper sauce

  凯菲厅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君悦大酒店2层

  电话:010-8518 1234-3628

  停车:

  刷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