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鱼王子 花胶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5:49 《天下美食ZEST》

花胶公
花胶公

健康养生套餐
健康养生套餐

  导语:在北京高档海鲜的圈子里,前5年是鲍鱼的天下,这5年是海参挑大梁,未来5年很可能是花胶唱主角。

  听说鲍鱼王子的职工之家店推出了新一季的商务午餐,其中就有以花胶做主打菜的套餐,于是欣然前往品鉴。花胶是由各类海鱼的鱼鳔干制而成,在山珍海味中有“海八珍”之称,富胶质,主要成份是高黏性胶体蛋白和黏多糖物质,故名花胶。鲍鱼王子的花胶套餐价格不菲,用的也是最好的花胶品种花胶公;以扒的方式烹饪,淋上鲍汁。发制后的花胶公看似厚厚的一方白年糕,却有晶莹质感,胶质十足,多吃花胶对胃及皮肤都有一定的好处,对女性尤其有效。其实10多年前在广州、香港就开始流行花胶了,之所以在广东之外没流行开来,是因为食材难找,很难买到。好的花胶太过于名贵,老广们最为推崇的花胶公,是由公鲨鱼的鱼鳔干制而成,10年前3000元一斤,现在要8000元一斤,比吉品鲍更贵,整体营养价值超过鱼翅。有公就有母,母鱼鱼鳔制成的叫花胶母,价格比花胶公低了10倍不止。中国基本不产花胶公,全靠进口,一般也只有粤菜大厨能把此食材处理到极致。北京的食客们已经渐渐意识到了花胶之妙,而这道菜品也有可能是高端粤菜在北京二次振兴的法宝。

  在北京能吃到花胶公的餐厅极少。商务午餐若请人吃花胶公,绝对够规格。鲍鱼王子职工之家店还推出了健康养生套餐,比如点一份花胶公做主菜,其他凉菜、热菜、汤类、时蔬、点心、主食和甜品都有张单子给顾客任选,分量约为半例,不限任选次数,不可打包,有点自助餐的意思。除了这种形式,也有传统的商务午餐模式,有菜单固定的套餐。除了花胶公外,还值得一提的是餐厅里的鲜榨石榴汁,是应季饮料,据说八斤石榴才能榨出一扎石榴汁,确实很好喝,价格也适中,省去吃石榴的麻烦。

  午间推荐(1000元/位 加收15%服务费 仅限堂食):

  健康养生套餐 

  Set Menu of Prince Restaurant

  主菜:花胶公口扣活辽参

  Fish Maw with Sea Cucumber 

  配菜:任选

  花胶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路1号中国职工之家大饭店2楼 

  电话: 010-68566888

  停车:地面车位有限 2元/小时 

         地库车位 5元 /小时    

  刷卡: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