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丽雅 商务午餐中的森林时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5:43 《天下美食ZEST》

阿丽雅
阿丽雅

沙拉配黑橄榄汁火腿和奶酪
沙拉配黑橄榄汁火腿和奶酪

  导语:阿丽雅和南方海派的西餐厅并不一样,它不纠结于红烛、音乐等诸如此类的小情调,实木厚重的装饰让她有了12棵橡树里贵族庄园的基调。

  众所周知中国大的一绝,是大堂门口巨贵无比的停车场。对国贸附近一位商务挚友去中国大的邀约一直提不起兴趣,直到上个月一口气读完一本《香料传奇》,便来了兴趣,目的地是它的另外一绝:隐藏在大堂西头,奶白色花岗石门洞里的阿丽雅。

  澳洲羊里脊蘸香草面包屑是大师傅新近研制的菜品。烤得肥嫩多汁的小羊排顶着一层细雨蒙蒙的芥末,我惊奇于这样精巧的心思,师父巧手点睛让小羊排有了诗意的美,而且这美并不小资。阿丽雅和南方海派的西餐厅并不一样,它不纠结于红烛、音乐等诸如此类的小情调,实木厚重的装饰让她有了12棵橡树里贵族庄园的基调。墙上的油画也是定做的,和高仿大师作品截然不同。总之,这里有着客人所需的一切厚重、低调。

  如果让我推荐阿丽雅的一份菜谱,我会选牛肝菌蘑菇汤配奶油黑菌。这名字听起来甚是拗口,但芬香四溢,其中的香味仿佛是用吊在壁炉上的铁锅慢慢熬制的,不肥不腻,用心且专。

  如今,芥末、胡椒、花椒、辣椒餐餐都用,早已见惯不怪。直到认真读完《香料传奇》,我才明白人类何以对辛辣的追求一如对黄金的追求,孜孜不倦。《香料传奇》里有句十分中肯的话——“香料是推动世界历史发展的马达”。当哥伦布和其他欧洲航海家扬帆启程,奔向那危险而未知的新世界时,他们心中还未曾有关于殖民地的任何概念,他们只不过想去寻找那些能让味蕾瞬间绽放的香料,包括小羊排上那一层薄薄的细芥末。

  品尝完橙味巧克力蛋糕和提拉米苏,阿丽雅式的午餐生活才刚刚开始,沏上一杯卡布奇诺,在餐厅的玻璃窗边享受阳光,或许还能和某人不期而遇,在这一刻商务时光,却只有闲事。这就是中国大的方式,隐藏在北京城里最光怪陆离的地方。

  午间推荐(158元/位):

  沙拉配黑橄榄汁火腿和奶酪

  Rocket salad with balsamic dressing, Parma ham and saint maure cheese (D, G)

  香煎鳕鱼配香菜土豆泥

  Pan fried codfish with coriander potato mash and jus simple (S, D)

  提拉米苏配焦糖香蕉

  Tiramisu cake with caramelized bananas and raspberry coulis (D, E, N, G)

  阿丽雅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号,中国大饭店二层

  电话:010-6505 2266-36

  停车:

  刷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