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verna的海鲜饭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5:39 《天下美食ZEST》

Taverna
Taverna

充满弹性软嫩的质感混合着香料的气味
充满弹性软嫩的质感混合着香料的气味

  导语:1949院落的门口新增了两尊古代兵士的雕塑,从画廊的部分走进去,穿过咖啡馆进入名为Taverna的地中海餐厅。这里以老式的仓库为灵感源泉,本身就具备了惬意和舒适感的大空间,却在细节上大做文章。

  1949的订位电话是我唯一能够记住的电话号码,因为后面四位就是1949。打电话过去订位时,接线的女生会用柔美的声音询问你,“要坐在吸烟区还是无烟区?西班牙海鲜饭和烤乳猪都需要预定,是否需要为您预留一份?”听上去都是充满西班牙风味的料理,我选择了海鲜饭,分量大约可供四到五人享用。

  距上次来这家餐厅,中间已经隔了一年。之前的食物做得中规中矩,番茄面包和烤羊腿虽然美味,却没有留下深刻的印象。要好的朋友最近光顾,发现菜肴和过去相比有了改进,连素不喜爱吃西餐的她也心心念念,所以务必再次前去一探究竟。

  1949院落的门口新增了两尊古代兵士的雕塑,从画廊的部分走进去,穿过咖啡馆进入名为Taverna的地中海餐厅。与以往去过的地中海风味餐厅不同,这里以老式的仓库为灵感源泉,本身就具备了惬意和舒适感的大空间,却在细节上大做文章。木质的地板,砖头砌成的墙壁不加修饰,却用吊顶上的幽黄灯光和桌子上油灯里闪烁的烛光营造出高雅的气氛,令人感觉轻松而惬意。在这里几乎每张桌子上都摆放着橄榄油,那是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南部美味的代表。在主食奉上之前先享用一些面包,酥脆松软,并且带着热度,外层脆而里面柔软却充满韧性,在盘中倒上一些橄榄油,用面包蘸来吃,发酵食物特有的谷物口感和橄榄油融合,令人感觉香气蓬勃。单独的Tapas菜单,如果喝点小酒吃点小食也不错。不过今天我们选择点一些更正式的菜,前菜的沙拉中蔬菜很鲜甜,主食海鲜饭在更换过新菜单之后成为主打,尽管意大利米饭大部分会做得有些夹生,这里却很好地把握了其中的度,不会过于生硬却又很有嚼劲。海鲜饭毫不吝啬地加入了墨鱼、海虹、鸡肉、猪肉肠和大虾等,充满弹性软嫩的质感混合着香料的气味,令人着迷。这里以明快而丰富口味的地中海菜肴为主打,不仅西班牙海鲜饭令人赞叹,意大利米饭也做得相当不错,如果喜爱肉食的话也可以放心尝试这里的牛排,肉眼分量十足,放在一大块木板上呈现上来,烤得非常软嫩,搭配美味的红酒汁,旁边配有土豆泥,想吃牛肉的时候,我也会常常一个人要上一份,是十万分的满足。

  这次的Taverna之行更让我意识到评论一家餐厅的好坏,不是一顿饭一次体验就可以决定的,海鲜饭改变了我之前的态度。

  午间推荐(338元/位):

  前菜:烤蔬菜配香草胡椒奶酪

  Oven roasted vegetables served w/mixed herbs& pepper cheese

  主食:西班牙肉菜米饭

  Paella de 襱averna?

  汤类:奶油龙虾汤

  Lobster bisque flavored w/cognac

  Taverna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四号院1949会所内

  电话:010-6501 1949

  停车:

  刷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