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 海盐的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5:34 《天下美食ZEST》

Salt
Salt

每道菜的出品都像是件艺术
每道菜的出品都像是件艺术

  导语:开放式的厨房是Salt的特色之一,看到主厨Ana Esteves带领着五六位厨师在厨房里走动忙碌,给人一种专业和新鲜食物的感觉。

  这回蛋蛋带着位朋友去了这家在东北四环外丽都饭店附近的“Salt”享用恬静优雅的午餐。这家地中海风味餐厅颇有些不同,并没有西班牙海鲜饭,装修也没有那种复古或是自然乡村的风格;老外女经理微笑地与我们check订位信息后,亲自带着我们到预留的餐桌旁,随之则是训练有素的服务员前来服务。

  开放式的厨房是Salt的特色之一,看到主厨Ana Esteves带领着五六位厨师在厨房里走动忙碌,给人一种专业和新鲜食物的感觉。周一的lunch menu我们选的是98元的套餐。喜欢点完餐之后上来的面包,手工的口感加入了Cheese的香味;旁边是三种颜色的海盐,来自三个不同的国家,洒一点点在面包上能带出它不同的香味。海盐毕竟和普通的家用盐不同,不但不会死咸,还能提出食物不同的味道——难怪这家餐厅叫做“盐SALT”。

  法式的摆盘,让每道菜的出品都像是件艺术。土豆泥和蟹肉碎配上黄芥末酱,是很有地中海风格的材料搭配,再加上法式手法的摆盘呈现,让人不知从何下手破坏这盘美食。主食朋友点的是菲力牛排,肉质很嫩,煎得非常香。食材严选决定了食物的鲜美,不用太多的调味,只要一点黑胡椒碎和海盐,即可把严选的牛排肉的鲜度及口感完全呈现;鲈鱼料理也是地中海菜中很常用到的一种食材,完全靠的是海鲜原来的鲜度,配上西洋的小土豆,经过黄油煎煮和莳萝的提味,让我爱上这个土豆和鲈鱼的搭配。餐后的芒果冰淇淋、水果色拉、白巧克力融岩蛋糕和山羊奶酪等,都让原本吃饱满足的胃,再次因美味的甜品而再度开启,挑逗着我们的食欲。另外,我头一回吃到用罗勒做成的甜品,虽然是个cream状,原来也是有非常不错的口感。

  一瓶红酒配一顿美味的地中海风味创意菜,一个优雅的高级环境及在座难得相聚的朋友,在酒与美食、环境与感情的多重碰撞中,时间己经不再是被我们关注的问题,直到酒尽……

  午间推荐(98 元/位):

  混合绿色色拉,费塔奶酪,黑橄榄,薄荷辣酱

  Mixed greens salad, Feta cheese, Black olives, Mint vinaigrette

  牛里脊牛排,香菜醪马铃薯,蘑菇酱,炒蔬菜

  Zucchini-fennel soup, Cilantro pesto, Crispy Shallots, Parsley oil

  季节水果色拉,椰蓉, 蜜饯核桃塔

  Seasonal fruit salad, Coconut foam, Candied salnuts

  Salt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将台西路北京珀丽酒店西侧

  电话:010-6437  8457

  停车:

  刷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