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GO 意大利的家常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5:31 《天下美食ZEST》

prego 意大利家常菜
prego 意大利家常菜

帕尔玛火腿配哈密瓜
帕尔玛火腿配哈密瓜

  导语:每到夏季,花点时间到意大利沿海岸去吃海鲜可是比去奥特莱斯购物更值得,因为离开意大利的那些海岸线,有些东西就吃不到了,哪怕在米兰、罗马都不一定有。

  在海边小餐馆外的露天餐位找个地方坐下来,在拂面的海风里,先点上由当地的各种小鱼腌制的冷菜,一般有20种之多,付10-15欧就可以随便吃,有咸的、酸的、甜的。吃完这些前菜,就可以品尝意大利人引以为豪的意大利面了,或是有着无数种组合的比萨饼。我一直以为离开意大利就吃不到在意大利本土的那种能让你天天想念的口味了。但最近在北京的一次体验让我改变了这种想法。

  前几天有幸受朋友之邀在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一层的“PREGO”意大利餐厅品尝到了,那留在我记忆深处的口味。因为是朋友请客,我不可能把菜单上的比萨饼全点一遍,只能凭着我的经验点了“海鲜比萨饼”,饼做得非常有嚼劲,软硬合适,还很有面粉的香味。饼上面的海鲜和番茄汁的比例也恰到好处,适度的番茄的酸劲能让你一开始就停不下来,同时番茄味又衬托了海鲜的鲜味。我吃了好几块,没有丝毫的腻感。

  和朋友在茶余饭间谈到意大利菜时,有人问我什么是意大利菜。这个问题就等于一个老外问你什么是中国菜一样很难回答。我试的是一些意大利的家常菜。“帕尔玛火腿配哈密瓜”就是其中一道。意大利的帕尔玛火腿用得非常广泛。但只有这种吃法够爽,把帕尔玛火腿包上哈密瓜,大口地吃。火腿因为是腌制过的,有一点咸,但火腿的咸正好配上哈密瓜的甜。

  体验意大利的家乡口味,还有一道必吃的就是意大利的米饭。以我们的观念来看,意大利的米饭煮得有点夹生,吃起来中间略微有点硬,但这不是主食,而是一道菜。在意大利有各种口味的做法,有用乳酪来拌的,也有海鲜番茄味的。意大利人很喜欢用番茄。番茄的酸,确实会让你食欲大增,但是如果番茄过酸的话,又很容易把其他味道给盖住,让一道菜变成纯粹的番茄味。今天我点了“海鲜意米”,第一口吃上去,口里的海鲜味道就非常足,同时番茄的口味很清晰,把鲜虾、鱿鱼、鲜贝和“夹生”的米饭放入口中在一起咀嚼,勾起了我记忆中让我天天想念的意大利味道,不一会儿我就把这一碗“饭”吃完了。

  在意大利有很多餐厅自酿餐后酒Limonciro,它有着强烈柠檬口味,喝前必须把小小的玻璃酒杯深度冷冻,所以浓郁的柠檬黄色的Limonciro端上来时,玻璃酒杯外面都结着一层厚厚的冰霜。把玻璃酒杯里的酒一口喝下去,酒特别的黏稠,非常的甜,慢慢流入食道后才会感觉到火烫火烫的烈。没想到“PREGO”居然也有Limonciro,而且是自酿的,真让我惊喜不已。

  午间推荐(300元/位):

  帕尔玛火腿配哈密瓜(98元)

  Parma ham and rock melon,mesclum,salad

  意大利什锦海鲜饭(98元)

  Seafood risotto with tomatoes

  海鲜比萨饼(98元)

  Seafood pizza

  PREGO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乙9号威斯汀大酒店1楼

  电话:010-6606 8866-7815

  停车:

  刷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