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CE VITA 60年代的意大利和30年代的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5:27 《天下美食ZEST》

  导语:去过DOLCE VITA意大利餐厅后,便觉得自己前世是一名佛罗伦萨人。

  富民路新乐路这一带,来头颇大的翠华茶餐厅,只有老外客人光顾的墨西哥餐厅,还有著名的88会所,及这家叫做“DOLCE VITA”的意大利餐厅,因为有这些餐厅的存在,此地形成了一个小热点。在新乐路那些长住居民不能理解的目光里,这里每天人头攒动,而“DOLCE VITA”,似乎是这里人气最旺的餐厅之一,看情形,很快就要超越一早就很高姿态的翠华餐厅。

  我的一位朋友,去过DOLCE VITA意大利餐厅后,便觉得自己前世是一名佛罗伦萨人,她激动万分地说:“啊,这不就是《甜蜜生活》吗?我最喜欢的意大利电影。”是的,这家餐厅就是按照这个调子来设计的,如果有一天你看到索非亚-罗兰似的人物出现在店里,一定不会觉得突兀:餐厅一共有两层,一层是酒吧,天气适宜的日子,会在门外摆出很多桌椅,许多老外坐在那里,带着那么几丝流浪者的神情。从一层到二层有一方巨大的木制旋转楼梯,带着意大利标志性的黄色,盘旋至二层。而二层的风格,则更加纯粹地变成了意大利60年代的样子。虽然餐厅的面积颇大,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没有被整成过于奢华的样子,属于情调温馨的意大利式乡村小馆。墙上则挂着各种上世纪60年代意大利电影的海报,包括明艳动人的索菲亚-罗兰,好在那个时代的美女比起现在的审美标准要勾人食欲得多。

  至于食物,最经济实惠又最被人称道的是中午自助的前菜,包含在午间套餐的价格里,可以畅吃。你若以为那只是简单的色拉之类,那你可大错特错了。这前菜的品种相当多,这些盛满美食的大盘子堆放在《甜蜜生活》那张著名的电影海报下,可是餐厅最突出的景致之一。你端着盘子站在那里,便陷入了一种两难的境地:前菜里面有烟熏三文鱼、烤茄子、墨鱼色拉等,一盘盘堆砌着,散发着橄榄油、海鲜以及地道的意大利香草的味道。餐盘随时补充,任你一路吃下去,但这样一来,你可能根本就没有余力品尝后面的食物。不过最能体现他家风格的当属提拉米苏了,堆在盘子里大大一块的提拉米苏,用的咖啡、奶油都是猛料,和我在意大利乡间小馆吃的一模一样,非常实在。

  午间推荐(300元/位 限晚上):

  新鲜生蚝 (150元 半打)

  Fresh oyster

  波士顿龙虾配小番茄、橄榄油、洋葱、茴香菜和西柚 (398元 两人份)

  Boston lobster with cherry tomato, olive oil, onion, fennl and grapefruit (2 persons - whole lobster)

  生牛肉薄片配火箭菜色拉和帕尔玛芝士(88元)

  Raw thin slices of beef tenderloin with rocket salad and parmesan cheese

  DOLCE VITA

  地址:上海市富民路291号

  电话:021-6170 1318

  停车:

  刷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