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仑丝尼:美味的进口食材餐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9:57 《外滩画报》

罗仑丝尼:美味的进口食材餐厅
罗仑丝尼:美味的进口食材餐厅

  导语:在繁华的天河北路上,由专营进口食材的“每一角落”老板开了一家意大利餐厅,香港名厨Alan Tse 所呈现的不仅是几款经典的意国食品,也不仅是某一地区的菜系,而且是一个比较全面的意大利。

  广州有一个外国食品连锁超市,名叫每一角落。相比香港、上海,广州经营进口食品的超市不多,对于喜欢自己动手做西餐的饕餮客来说,要在一个地方买到正宗的材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个超市面积不算很大,却聚集许多外籍顾客以及爱做西餐的本地人。渐渐地,顾客们并不满足于买到正宗的西菜,还希望有一个吃到正宗西餐的地方,轻轻松松地能让新老朋友们聚首一堂,就着各自的美酒美食心经或分享或切磋。应大家所求,老板娘筹办了这家意大利餐厅。

  餐厅内一派地中海的气息,洁白的墙壁上,一幅幅色彩绚丽的威尼斯风景油画,以恰到好处的密度排列着,空气中悬浮着似有若无的青草香薰……这些跟美艳、雍容、高贵等浮华辞藻都搭不上边,却有一种亲切自然的感染力,让人仿佛回到一个熟络的地方,一切都来得刚刚好。这就是老板杨小姐所追求的“家的感觉”,为了把自己喜欢的东西都呈现出来与客人分享,餐厅内大至酒窖小至刀叉她都亲自参与设计与采购,光是选购餐具一项就已经花了不少时间。但是,这些尚未包括用诚意去打动香港名厨Alan Tse 的过程。

  如今担任罗仑丝尼行政总厨的Alan,拥有多年主理意大利菜的经验。区别于许多顶着大肚腩的西厨,这位文质彬彬厨师的身形非常标准,又一个侧面反映了意大利菜多么健康!有了庞大的食品超市作后盾,食材的来源和价格都具有不少优势。出自名厨之手的味道果然非常正宗,只是为了照顾本地市场的需要,在某些细节上做了改良与平衡。例如,传统的意大利烩饭,外国人习惯吃夹生的,但做给我们黑眼睛黄皮肤吃的就要在保持弹性的前提下煮得更熟一点,控制火候是关键。

  意大利餐厅的藏酒,当然由意大利葡萄酒领衔,除此之外,还有少量意大利蒸馏酒Grappa。柠檬、咖啡味的Grappa,瓶子又大又扁,让我想起了经典卡通人物聪明笨伯,喝起来跟看上去一样可爱;原味的Grappa 口感浓烈,是男士的酒,但其精致的手工玻璃瓶却漂亮得连女士也爱不释手,甚至包装成一瓶“香水”,一不留神便喷得自己酒气熏熏。事实上, Grappa本是一种低价酒,原料是在酿造葡萄酒的压榨工序后剩下的葡萄渣,但经过包装,形象和价格都提升了不少,真不得不佩服意大利人的营销头脑。

  罗仑丝尼(Lovenzini)

  地址:广州天河北路433号

  电话:020-38780964

  人均消费:160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