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叶101食艺轩:云端的台湾筵席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09:48 《橄榄餐厅评论》

  导语:台北 101曾经为世界第一高楼,与此沾上边的话题也喧腾一时,高度或许会被超越,但位于第 85 楼的台菜餐厅欣叶101食艺轩,作为第一家将台湾筵席菜带入台菜的餐厅,这样具有象征意义的第一地位却依然屹立不摇。


欣叶101食艺轩
欣叶101食艺轩

  欣叶101食艺轩居地利之便,被誉为处尘凡与天堂交会之间,用餐之际可将大台北地区美景尽收眼底,当初设计概念就是以陶渊明“桃花源记”为出发点,用大量的镜面与中国古典的装饰呈现出对比摩登的后现代设计的风格,营造远离尘嚣、云端用餐的氛围;走进店内以圆、线条、菱形等古式几何元素贯穿整个用餐区域,明与暗、素与艳及软与硬的对比空间,表现出光线、图案与空间的变化。


恍若云端的美食享受 新浪尚品配图
恍若云端的美食享受 新浪尚品配图

  欣叶既然贵为台菜第一品牌,当然推出的菜色也不马虎,尤其位于101 大楼的 85 楼最高的景观餐厅,从套餐到合菜,从家常味道宴席料理、主厨推荐的功夫菜等,来到这里你会发现欣叶台菜三十年来最受欢迎的菜色,用不同的形式聚集于此任君挑选,套餐有六种风味各异的选择,融入西餐服务流程与日本料理装盘摆饰,配合顾客用餐节奏依序呈上创意开胃菜、经典冷盘、精致汤品与主菜、鲜味时蔬、台式咸点、新鲜水果、古早味甜品等十余道餐点,六种套餐看似规律化却又可以依个人喜好调整,只要在订位或点餐时提出菜色、口味的特殊偏好,就像是为客人量身订制般独一无二。


这里的美食色香味型兼具 新浪尚品配图
这里的美食色香味型兼具 新浪尚品配图

  而合菜、桌菜最能展现出台式风味的餐食文化,不论是欣叶卤肉、香煎菜脯蛋或香煎猪肝等12道不容错过的经典家常美馔,还是龙虾、处女、老鼠斑、南虾、鲜活鲍鱼仔、九孔、象拔蚌等海中顶级珍馐;或是主厨依据食材盛产的季节调整菜单等;花样繁多的菜色选择加上无敌的用餐风景,是欣叶101食艺轩引以为傲的两大特色。

  其实熟知台菜特色的朋友们,都知道从文史地理上来说,台湾文化呈现多元融合的样貌,而反映在饮食文化上亦是如此,欣叶101食艺轩以台菜传承的精神为基础,在手法及呈现上适度加入多国料理的概念,所发展出的独特创意菜如:酥皮杏仁雪蛤盅、乌鱼子拌饭、樱花虾炒高丽菜及美生菜干贝酥等,异国风味十足。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5段7号85之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