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chi镜子咖啡馆的欧洲情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09:52 《外滩画报》

Specchi镜子咖啡馆
Specchi镜子咖啡馆

  导语:当欧陆传统的美食与意大利现代设计风格碰撞在一起,就像Specchi 镜子咖啡馆里透明的Louis Ghost 椅子一样,有些矛盾,又在一种不经意中把情绪统统释放。

  一直对去恒隆这样的高档商场很抗拒,因为去那里,发生消费的可能性极低—可是捂着完好无损的荷包步出商场又心有不甘,总得留下点什么回忆吧。地下一层Coffe Specchi 镜子咖啡馆的出现,倒可以给你某种补偿—毕竟以百元左右的价格,就可以体验到全球顶级咖啡品牌Specchi 的意大利风情。

  Specchi 咖啡馆位于恒隆中庭地下一层,天气好的日子里,可以坐到中庭的露天区域,享受阳光洒满整个Lounge的惬意。在这里, 大到SerralungaMissed Tree,小到 Sambonet 的餐具,Specchi 以安静的姿态传递着一种意大利的香浓意境。意大利港口城市的里雅斯特(Trieste) 因为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为全球咖啡运输的中转站,咖啡文化一直是该城市最宝贵的历史遗产。Specchi 诞生于1839 年的的里雅斯特,据记载,20 世纪现代主义的两位大文豪卡夫卡和乔伊斯就常常光顾这家咖啡厅,《变形记》和《尤利西斯》两部经典的问世,Specchi 功不可没。

  坐在Specchi 在中国的第一家旗舰店里,我们虽然无法体验在的里雅斯特小憩啜饮间看着巨大邮轮载着世界各地乘客及货物抵达港口又安静离去的场景,不过它那种浓郁的文化藉由Philippe Starck 为Kartell 所设计的Mademoiselle 系列单椅,同样让上海时尚的元素与古老咖啡文化得到完美的糅合。这些单把高达8000 人民币的椅子,破天荒地将塑料与织品巧妙地结合,亦采用了时尚界针织女王Missoni 的纯棉印花布料,同时与透明Louis Ghost系列餐椅相混搭,让Specchi 具有了无可复制的情调。

  浓厚的人文气息是Specchi 的底蕴,而餐厅之魂—美食与咖啡更是不得不提。Specchi 从上午11 点半起,全天候提供传统的地中海风味美食。纯正的意大利咖啡和松软可口的提拉米苏是餐厅的两大招牌。

  号称上海最好吃的提拉米苏,添加了马萨拉酒以及浓缩espresso 咖啡、纯奶油,不添加任何香料,味道醇厚、咖啡香浓郁、口感绵软,甚至有些湿润的感觉;Specchi 另一大特色就是“活的海鲜”,都是来自澳洲的进口海鲜,海鲜鱼缸中若你看中了哪一条,服务生会拿上来让你鉴定一番。新鲜活杀的龙虾用特别的Angel Hair 配以红花粉和特制的Cream Sauce,制作成“天使龙虾面”,据说他们一天可以卖掉十几只。龙虾面不是那种淡淡的奶油系列,而是混着番茄汁的酱料的红色面,还蛮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另外值得推荐的有新鲜蛤蜊配白葡萄酒和意芹,这个是前菜,做法比较特别,入口有淡淡的酒味,由于蛤蜊是新鲜的,所以吃得出蛤蜊原味的鲜美;同样是开胃菜,芝士扇贝很大肉、很厚实,浓浓的cheese 配得绝佳;而芒果大虾的装盘很是漂亮,金枪鱼也用料十足。

  而各有特色的Lunch、Teatime、Happy hour 及Dinner 则可以体验不同时段的优惠。下午5 点钟开始的欢乐时光折扣不断,晚餐时段的海鲜更是不错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不仅Specchi 的主厨和经理都具有意大利和香港COVA 数十年的经验,主要的食物原料也都是从意大利空运过来的,才使得Specchi 的独有口感得以在上海重现。

  价格:人均100-120元

  地址:上海恒隆广场地下一层B13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