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味鳗鱼 推荐日本料理好食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10:50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语:每年的7月到8月间,日本都会举办传统的鳗鱼节,在这段时间内,日本举国上下是一定要吃鳗鱼饭的。期间,日本国民消耗掉的鳗鱼里,除了产自日本的本土鱼,另外数千吨鳗鱼都产自中国。既然能源优势在此,我们更是应该寻寻鳗鱼饭的好食地。


北京提供鳗鱼饭的日本料理店有很多
北京提供鳗鱼饭的日本料理店有很多

  目前市面上的日本料理店,在售的鳗鱼饭大多由半成品鳗鱼加工而来,所以当你点了一份鳗鱼饭,仅从餐馆上菜速度便判断出这里是不是用鲜活的鳗鱼加工的了。因为仅仅是处理鳗鱼,便要花费将近两个小时。

  活鳗鱼宰杀后放血,从背部剖开,再用剃刀剃掉中刺时将其剖成两半,然后用竹签以旋转的方式串入鳗鱼的皮肉之间,这是为了防止鳗鱼遇热后自然卷曲。穿竹签的过程会非常辛苦,因为鳗鱼的皮肉连接得非常紧实同时充满弹性,所以这个力度要非常大,当大量重复性工作完成的时候,穿竹签的手便会磨出水泡。最后,准备烤箱,把鳗鱼烤至有漂亮的斑纹时再入锅蒸,最后边刷鳗鱼汁边烧烤。在这道工序中,要时刻盯着鳗鱼,等鳗鱼肉将汁液浸透,便要再刷一层汁液,如此反复十多次方能入味。在东京,最古老的烧烤鳗鱼方法都是用炭火,时刻盯着鳗鱼,防止烧过。

  至于制作鳗鱼饭的米饭,日本新泻县的大米颗粒饱满,软硬适中,再合适不过了。如此之后,呈现在你面前的才是让空气中充盈着扑鼻香的馋死人的鳗鱼饭。在北京,提供鳗鱼饭的日本料理店有很多,但我们这一次只为你找用活鳗鱼做鳗鱼饭的料理店。

  Shiro Matsu:艺术气质日餐

Shiro MatsuShiro Matsu是新潮时尚人士光顾眷恋之地
Shiro MatsuShiro Matsu是新潮时尚人士光顾眷恋之地
Shiro Matsu的法芥牛柳
Shiro Matsu的法芥牛柳
Shiro Matsu的鳗鱼饭
Shiro Matsu的鳗鱼饭

  Shiro Matsu在日语中意为白松,走进这间深黑色调又充满现代艺术气息的“日本传统竹舍”,最显眼的就是那18米的寿司台,一眼望去,满是制作寿司的食材和工具。另外一个亮点就是在玻璃墙体内点缀着粉红色的玫瑰花,墙体上不规则地镶嵌着制造立体感的滤镜,亦真亦幻。这里的餐品走创新路线,比如法芥牛柳,调味的法式芥末酱是用蛋黄酱和芥末籽调出来的,撒上炒过的面包糠和炸蒜提味,牛柳才能更香。

  编辑点评:

  好的鳗鱼汁是用日本味淋、糖、酱油和清酒等调味料加入鳗鱼 骨用小火慢熬制成的,这儿的鳗鱼正是这样制作的,味道是足 够香浓了,但口重的人还可以加点自制酱油更提味。

  人均消费: 600元

  地址:东城区前门东大街23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