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托斯卡纳美食精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0:25 《美食与美酒》


意大利托斯卡纳美食精华
意大利托斯卡纳美食精华

  导语:托斯卡纳最著名的菜有很多都是很老式的家庭美食,就是那种老妈妈煮给一大家子人吃的美食,看似简单,但常常很耗时,如果材料好又用心煮,常常胜过高级餐厅里的昂贵美食。

  最家常也最美味的托斯卡纳美食

  这里的丰富特产食材包括了全意大利最昂贵也最精致细腻的顶级橄榄油、古老传统的Pecorino绵羊奶酪,秋季最甜润滑口的野生牛肝菇(Porcino),少油花却柔软多汁的Chianina牛肉,老式而且味道十足的“香料面包Panforte”等等。

  托斯卡纳美食的精华其实就在这些简单的美食里,不像这里的葡萄酒那般在传统与创新中拉锯着,托斯卡纳的餐桌上还是照样供应着传统的家常美味,展现了乡野的精神,是一种更直接、更接近自然和土地的美味关系。

  托斯卡纳最著名的菜有很多都是很老式的家庭美食,就是那种老妈妈煮给一大家子人吃的美食,看似简单,但常常很耗时,如果材料好又用心煮,常常胜过高级餐厅里的昂贵美食。而名闻国际的佛罗伦萨丁骨牛排Bistecca alla Fioretina则是相当常见的烧烤做法,重点是要有上好的、来自Chiana谷地的牛肉。

  托斯卡纳树林里的美味火腿

  托斯卡纳在意大利也以种类繁多的火腿和腊肠闻名。

  在托斯卡纳的乡间,这些看似家常的食物却是特别受到注重,除了当前菜冷盘,当有重要访客到来时,在主菜和甜点之间,常常还会再加上一道香肠以示对客人的敬重。

  如同本地的葡萄酒有各式变化和风味一样,从西边的地中海岸到亚平宁山区,自佛罗伦萨南下到蒙塔奇诺(Montalcino),托斯卡纳各地都有不同作法的传统猪肉食品,而且托斯卡纳人用猪的不同部位的肉、脂肪和内脏制成香肠、火腿和熏肉。在意大利,特别是在托斯卡纳,猪肉的制品比欧洲其他地方更受人们喜爱。

  除了一般的生火腿Prosciutto、腊肠Salame和颈肉肠Coppa之外,托斯卡纳也常可见到切片的猪油Lardo、珍珠腊肠Salsiccia、猪血肠Buristo和猪皮与猪头杂肠Soppressata。

  在所有腊肠中,Finocchiona腊肠最为著名,它是用瘦肉加培根肥猪肉以及茴香子制成的美味腊肠,通常是切薄片当前菜品尝。另外一种本地著名的腊肠是Sbricciolona,虽然和前者类似,但是添加了更多的肥猪肉,风干的时间更短,更加圆润可口。

  除了一般猪肉,野猪也是托斯卡纳的特产,因为这里的山林中,多的是森林野味,于是野猪肉也一样被制成各式各样的腊肠,让托斯卡纳的猪肉制品种类更加丰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