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t 精品酒店里的西餐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9:41 《外滩画报》


Scarlett 精品酒店里的西餐厅
Scarlett 精品酒店里的西餐厅

  导语:开在精品酒店中的这家西式餐厅,在空间上依然延续酒店的1960年代好莱坞怀旧风格,吃的却是相当多样的西式料理,最不能错过的便是丰盛的西班牙慢餐小食Tapas,一边喝点小酒,尽兴处是搞不清自己身在餐厅,还是酒吧。

  Scarlett 是设计酒店Hotel G 的一间西式餐厅,所处位置恐怕是每个北京人或是新北京人都再熟悉不过的:三里屯附近、工人体育场西门。只是,对于不那么细心的人而言,路过一定会错过,譬如我。它只是静静地躲在工体西路那些大名鼎鼎的夜店丛林中,唐会对面的小胡同里,那座五颜六色的楼,便是Hotel G。

  摸入酒店后左转,沿着不长的甬道往里走,一路经过芝士冷切台和吧台,突然发现自己已经置身于Scarlett了。第一次前来用餐的人定会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呼,相较于一般酒店的设置,Scarlett 已然与颠覆传统模式的酒店大堂融为一体,没有明显的区域划分,实在有点出人意料。

  餐吧的整体仍然属于偏暖的暗色调,红墙不那么红,搭配的桌椅也是令人感觉舒适的深色原木或棕橘色的皮革色。如果说,英国籍设计师Mark Lintott赋予了Hotel G 最为拿手的夜场风格,但Scarlett 毕竟还是有餐厅的功能,风格不能过于嬉皮,却仍能看出酒店1960 年代怀旧好莱坞风格延续至此。红墙上悬挂的大量黑白照片,餐吧一隅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经典的好莱坞黑白电影,酒单就这么用粉笔密密麻麻地写在黑板上挂上墙……最有意思的是,居然还有一张撞球台。无论设计师设置此台的初衷是让人酒足饭饱之余运动消食,以便再多塞下点食物,还是为餐吧平添几分趣味?总之蛮符合“玩乐”的主题。

  据说,Scarlett 的前身25 Degress最为拿手的是汉堡,因而在Scarlett 薄薄的菜单里仍然保留了这种北京最有特色的汉堡王。但还是建议食客一定要拿起笔,在Tapas 单上选择几道自己喜欢的西班牙小食。尤其是夏日已至的当下,也许很多人对于过于heavy 的食物已经提不起太多兴趣,那么这种西班牙小食就是最好的选择。几碟心仪小食配上面包,再来点小酒,起源本是对付一餐的Tapas,这种西班牙饮食国粹在北京也开始变成慢食主义的典范。香蒜河虾仁、风干香肠……每一道滋味都相当不错,价格也非常合理,三样也就几十块的样子,丰俭随意。芝士爱好者当然不可错过餐吧入口处一溜摆放的各种芝士了,推荐点个拼盘,每样尝点,如果碰到口味过重的那些,建议学习一下老外们食臭豆腐的精神,忍着呕一遍遍地试,总有喜欢上的那天。

  走出Scarlett 的时候,工体西路上三三两两都是打扮入时的趴体动物们,看来北京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然而有时候,我们只是需要一个风格轻松、有可口食物、适合朋友们经常小聚的地方。毕竟在三里屯,并不需要多间夜店。

  Scarlett bar& restaurant

  地址:北京工体西路甲7号Hotel G北京极栈精品酒店

  电话:010-65523600

  人均消费:100-150元

  营业时间:下午六点至凌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