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糖艺术品Pierrot荣获HOFEX卓越金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1:04 新浪尚品

  导语:Tay(郑国伟)凭借其参赛作品“Pierrot”获得HOFEX卓越金奖的荣誉。15公斤重的艺术品“Pierrot”,全由糖霜所制成,并无加入任何支架承托。宽及高度达50厘米,艺术品展现一位小丑与他的两只小狗正在玩耍的情景。  

获奖作品Pierrot
获奖作品Pierrot

  香港, 二零零九年五月十九日,香港文华东方酒店的糕点创作师Bob Tay(郑国伟),于二零零九年五月六日至九日在港举行的HOFEX (亚洲国际食品及饮料、酒店、餐厅及餐饮设备、供应及服务展览会)中获得卓越金奖的荣誉。灵感源自美国著名艺术家Norman Rockwell,Bob创制出其独当一面的参赛作品“Pierrot”,并在糕饼装饰摆设比赛中取得满分一百分的佳绩。

  15公斤重的艺术品“Pierrot”,全由糖霜所制成,并无加入任何支架承托。宽及高度达50厘米,艺术品展现一位小丑与他的两只小狗正在玩耍的情景。Bob 解说:“我希望透过这件艺术品表达不同的情感及表情。尽管它是由糖霜造成,我亦希望其它人能视它为一件艺术品。我把小丑制成一位中年男士,并在他的面上加上皱纹,令他看起来比较悲伤。我更用画笔将不同颜色的食用颜料为“Pierrot”上色及打造阴影部分。我善于利用糖霜制造艺术品,希望藉此表达出自然流露的情感。”

  Bob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每日构思数小时而设计“Pierrot”。他用糖霜制成的艺术品,有别于以黏土制成的雕塑品,更能专注细微的地方,如面部表情、鞋带、及指甲。Bob对细节的慬慎及专注和艺术品的情感表达均表现出卓越的技术。

  Bob所设计的精致蛋糕在港备受推崇,其设计往往给人无限惊喜,由于逼真度甚高,欣赏者需观察多次才可分辨出真伪。Bob曾以Salvatore Ferragamo的新式鞋款为蓝本,创制一个鞋形蛋糕,庆祝其品牌80周年纪念。这蛋糕获得各方好评并已奉送给Salvatore Ferragamo的夫人及集团女主席Wanda Ferragamo,并摆放在他们位于意大利的总部。

  “Pierrot”将与其它Bob的作品一起于文华饼店展示直至二零零九年五月底,让大众一睹其风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