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艾露:准米其林的法国风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11:07 新浪尚品

  导语:在上海要品尝法国菜,去处不一而足,但其中真正秉持法国美食精髓的顶级餐厅却又屈指可数。艾露法国餐厅在酒店的11层lobby,如果说“带view”是Allure的又一卖点,这样的楼层高度显然并不占优势;好在其准三星米其林的口感诱惑已足够吸引所有对正统法国菜的心向往之的饕餮食客。


艾露法国餐厅
艾露法国餐厅

  开放式的餐厅设置,一圈木屏风围成的精巧空间,敞开的厨房在客座一边,这就是Allure的全部,低调又无不显露的奢华感。餐厅内的座位并不是很多。在靠窗的位置坐下,抬眼便是新世界,景观还是很漂亮的。餐厅女经理热情地过来向每位顾客打招呼。

  虽然Allure的法餐为法国南部风格,讲求原料的新鲜和烹饪的传统之道,但Wendling汲取法国南部及地中海的独特风味的同时融会了自己的经典烹调技术,为艾露创立了时尚的餐膳风格,在摆盘设计和装饰上相当的摩登与艺术化。


餐厅内美食诱人
餐厅内美食诱人

  香草青柠皮浸三文鱼配火龙果青豆沙,红色鱼肉堆砌在火龙果色拉上头,两片芝麻叶点缀,还有两道细细长长的糖浆,肉很嫩,新鲜肥厚,能轻易地就可以捣碎,口感细滑;香煎白金枪鱼配节瓜,鱼肉如其名呈白色,切成扇型躺在节瓜塔上,鱼块是在蛋清里浸过之后再煎的,跟之前的生食比来泾渭分明,下面的节瓜处理得也很考究,切成薄片后在三层的两两之间夹了炒过的节瓜碎,口味上既统一又有层次。


艾露的法国大厨
艾露的法国大厨

  饱受好评的黑金汤黑色和金色的前卫搭配,展现出配色上的独绝精妙,再配上珍贵稀有的法国黑松露,传递出法国悠久的时尚精神。服务生热力推荐的餐后甜点,什锦莓酱配烤榛子,漂亮又味美,酸甜适中。

  能在浪漫与平实的边缘,体味充满惊喜的菜肴不可谓不是另一番感受。而要真正领悟Allure的好,建议花上几个小时,从头盘到饭后甜点,细细品用。


菜肴充满惊喜
菜肴充满惊喜

  菜系:传统法式以及地中海风味

  电话:021-33189999

  地址:上海市南京东路789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L楼

  营业时间:午餐11:30-14:30,晚餐18:00-22:30

  交通: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公交71路,127路,42路,20路,925路,18路等

  付款:现金、信用卡

  人均:500元

  停车:消费满300元,可免费停车2小时

  客容量:50人

  包房数:无

  菜单:四道式套餐(主厨推荐)  488元+15%/人,

  餐厅简介:

  地处市中心,矗立于久负盛名的南京东路和满目绿荫的人民广场之间;登楼俯瞰,上海博物馆和上海大剧院皆可尽收眼底;人民广场地铁站亦处信步之间;向东步行20分钟即可一睹上海外滩万国建筑群的风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