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商务中餐礼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10:24 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语:全球金融海啸对中国企业的消极影响日趋明显,如何在日益萎缩的市场当中保持或争取更多的份额,抑或是拓展新的市场,成为各个企业当前的头等大事。怎样做?建立、保持广泛的人际关系是必不可少的前期工作。对于各类商务人士来说,优秀的社交形象自然能帮助你在众多的竞争者当中脱颖而出,获得更多的认可,争取到更多的机会。

  商务社交,形式大多为聚餐、休闲娱乐或运动、酒会等等,既然在非工作场合,当然需要营造轻松融洽的气氛,同时又必须体现出个人优秀的职业素养,而恰当、得体的服饰形象和行为举止能明确地传达这些信息。

  其实对于男士形象,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从服饰上最能体现其能力和修养的是服饰的品质感和细节的整洁,而相对保守的服饰最能传达严谨的职业态度。因此,商务装也好,休闲装也罢,低调的主要色彩、传统经典的款式、合体修身的裁剪、高品质的面料以及恰当的搭配礼仪是应该遵守的原则。至于行为举止,至少需要具备一定的社交礼仪常识,才不会不小心做出贻笑大方的举动,糟蹋了一身的精良装备不说,人际关系也就此毁于一旦。

  说回商务社交,什么样的服饰和举止能传达恰当的氛围和个人素养,根据不同的形式选择也不同。现代商务社交的最常有形式是聚餐,也就是所谓的饭局,在各类大大小小的饭局上,不仅要注重个人服饰形象,更要注重个人行为举止。



服装礼仪
服装礼仪

  商务聚餐服装礼仪

  商务聚餐,一般是双方参与,想要传达重视对方的态度,可以穿单件西服外套,中山装也不错。深色显庄重,浅色更轻松,尽量不要成套穿着,会显得过于拘谨,不利于营造融洽的氛围,西服可以搭配各色衬衫,解开衬衫领扣,不系领带,当然,如果知道对方会系领带,那你还是系上的好,也可以搭配品质精良的修身针织衫,休闲味更浓,人也会显得更儒雅一些。衬衫和针织衫均不宜选择过于鲜艳的颜色,里浅外深稳重成熟,里深外浅年轻时尚。搭配一条休闲西裤,颜色要么与衬衫、针织衫相似,要么与外套相似;再搭配一双与裤近色的正装系带皮鞋或带点休闲感的无带船鞋即可,袜子一定要与裤子或鞋子同色,不能有明显的色差,比如黑色裤黑皮鞋配白袜,或者白裤白皮鞋配黑袜就不行了。如果双方参与的人数较多,地位越低的,着装应越正式,越倾向于成套西服衬衫。


就餐细节礼仪
就餐细节礼仪

  就餐细节礼仪

  餐桌上的行为,最能体现个人的修养,中餐有些细节一定要注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