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食神掌厨G20峰会晚宴 J.K.罗琳陪伴用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1:43 新浪尚品

   导语:伦敦时间4月2日(北京时间4月2日),G20峰会在英国伦敦召开。G20开幕前夜,伦敦时间4月1日晚8:30(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3:30)英国首相戈登-布朗作为东道主主持的欢迎晚宴成为G20首场大戏,首相夫人萨拉一手操办了此次欢迎晚宴。拥有多年公关经验的她,动用了有“新厨神”称号的帅气名厨金牌厨师吉米-奥利弗,女作家J.K.罗琳和超模坎贝尔等商界、时尚、体育各界名人也纷纷出席。


年轻帅气的新食神杰米-奥利弗
年轻帅气的新食神杰米-奥利弗

   名厨上阵 重磅晚宴成焦点

  萨拉作为“女主人”对周三(伦敦时间4月1日晚8:30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3:30)的款待晚宴下足了功夫。高薪聘请了西餐新食神杰米-奥利弗担当主厨,对于新食神杰米-奥利弗,早在2003年,便曾在唐宁街10号为前英国首相布莱尔招待前爱尔兰总理伯蒂-埃亨提供餐饮服务。这次杰米-奥利弗承诺给G20的贵宾们提供最地道的英国风味餐饮。他将率领自己的助手们,准备奉上由六道菜组成的工作餐。杰米-奥利弗说:“为唐宁街10号的晚宴掌厨,能为一群来解决世界重大问题的重要人物准备饭菜,真是莫大的荣幸。我希望我打造的晚宴菜单能向贵宾们证明,英国菜是世界上最美味的菜品之一。”


产自西苏赛克斯郡的Nyetimber汽酒
产自西苏赛克斯郡的Nyetimber汽酒

  据报道,在晚宴的食材上,奥利弗已经和其它19国驻伦敦使馆人员以及英国外交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以备奉上更符合广大贵客的口味。首先这次肯定是没有猪肉的,将主打威尔士羔羊肉、泽西皇家新马铃薯和产自康沃尔郡或赛丽群岛的芦笋等时令食品。酒单中预计有产自西苏赛克斯郡的Nyetimber汽酒。

  东道主也透露,吸取了去年7月日本G8峰会上晚宴奢侈挨批的教训。当时东道主日本捧出了18道丰盛的美味佳肴,包括松露汤、螃蟹、鱼子酱、乳羔羊、海胆、熏鲑鱼、金枪鱼等西餐招牌菜,另外还有从美国和欧洲空运来的5种不同的香槟和葡萄酒,以及日本最好的清酒以致召到炮轰,奢侈浪费。而今G20,布朗认为在全球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应该力求节俭。


《哈利波特》丛书的作者J.K.罗琳
《哈利波特》丛书的作者J.K.罗琳

两次奥运会冠军的英国前田径运动员凯利-霍尔姆斯
两次奥运会冠军的英国前田径运动员凯利-霍尔姆斯

超模坎贝尔
超模坎贝尔

   动用商界,时尚界、体育界等名人共同陪伴

  在筹备周三(伦敦时间4月1日晚8:30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3:30)晚于唐宁街10号举行的峰会领导人大宴上,有着丰富公关从业经验的英国第一夫人莎拉-布朗不仅对晚宴菜品、酒单动足了脑筋,对于用餐方式上也大费周章。

  此次晚宴与会的各国首脑将与配偶们分开吃饭。坐在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两旁的分别是《哈利波特》丛书的作者J.K.罗琳与夺得过两次奥运会冠军的英国前田径运动员凯利-霍尔姆斯。罗琳是工党的长期公开支持者,去年曾捐赠100万英镑给工党。

  出席晚宴的有多位来自英国体育、时尚、商业和艺术圈的名人。

   贵宾礼单被称“简朴的礼包”

  精心准备的贵宾们礼品单也被公布了出来,包括一条男士领带、一个蜡烛、一些巧克力、和饮茶时用的毛巾。

  虽然更多人把这些称为是“简朴的礼包”,但是这些礼物也体现了布朗所称的“英国创意”。领带的设计者是来自萨维尔街被称为新一代设计师的三位:奥斯瓦尔德-波滕、提摩西-爱弗雷斯特、和理查德-詹姆士。布朗本人穿的也是爱弗雷斯特设计的定制服装。


尚塔尔-考迪创立的洛可可巧克力
尚塔尔-考迪创立的洛可可巧克力

  蜡烛的设计者是鼎鼎大名的凯利-豪鹏,而巧克力是出自尚塔尔-考迪创立的洛可可巧克力公司。饮茶毛巾则是来自埃尔斯特的亚麻制造商托马斯-弗格森爱尔兰亚麻公司。

   G20峰会花费解密

  尽管这次晚宴被称为是“简单和朴素”,但是为举办为期一天的20国集团峰会,英国纳税人可能要付出高达2000万英镑(约3000万美元)。其中,870万美元的费用是用于安全,以及应对历时一周的示威和游行。

  870万美元:警备和安全

  255万美元:租用会议举办地的会议设施

  1110万美元:付给承办会议的WRG公司。该公司负责设计和搭建会议大厅,对数千名参会代表、记者和广播公司进行认证,以及其它确保会议顺利进行的措施的费用

  850万美元:接送领导人往返机场和会议地点的车辆费用。同时也包括会议人员的费用、翻译、接待和其它花销

  住宿费用由各国自己承担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