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这一季最经典的咖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0:37 《美食与美酒》


当焦糖遇上Cappuccino
当焦糖遇上Cappuccino

  导语:咖啡这看似深沉的饮品,却也有潮流的暗涌不停翻转,就让我带你去看什么样的咖啡这一季最流行,要成为咖啡达人,就不能不知道。

  当焦糖遇上Cappuccino

  灵感来自法国著名甜品——焦糖布丁(Crème Brulée)的一道咖啡,在Cappuccino的奶泡上洒满白糖,然后用火枪将其均匀地烧成一块薄薄的焦糖薄脆片。看着都觉得新奇有趣,该怎么样对待它呢?我们可以先用勺子调皮地把焦糖叮叮咚咚地敲碎后连同咖啡一起搅匀后喝,在咖啡的甘与奶泡的甜之间细细品味焦糖的暖香,当然也可以嚼一口焦糖再呷一口咖啡,感受焦糖与咖啡在舌尖上极端的变化。

  适合:喜欢香甜浓郁味道的你,一定会对焦糖带来的惊喜向往不已。


充满童心的咖啡与雪糕
充满童心的咖啡与雪糕

  充满童心的咖啡与雪糕

  除了单调的Cappuccino,Latte和Espresso的咖啡老三样以外,咖啡兑雪糕——Affogato正成为新一轮的大热之选。千万别以为这只是简单地在雪糕上倒咖啡,其实这是先在香草雪糕中倒入冰冷的奶泡,让雪糕的口感变得更加绵滑和轻盈,咖啡则事先用榛子与椰糖调味,增加本身的香气。此时当你再将热的咖啡慢慢倒在雪糕上,用勺子轻轻地挖来吃时,雪糕带着咖啡的甘香,满嘴都是甘香甜美。

  适合:刚开始爱上咖啡的人,遇到这款咖啡加雪糕,一定会坚持不住被诱惑。


技术含量的王牌 Shakerato
技术含量的王牌 Shakerato

  技术含量的王牌 Shakerato

  一看Shakerato就知道肯定与Shake(摇)有关系,这道咖啡冻饮以技术含量成为王牌。将Espresso与冰块、糖浆放入摇壶里用力猛摇,然后隔走冰块倒出,但摇时必须反应快,才能令高温的咖啡快速降温,不然最后就变成一杯暧昧无味的咖啡水。专业的Shakerato喝起来口味会变得特别均匀,加上摇制过程里碰撞产生的细腻泡沫,让咖啡的口感有如丝绸般的顺滑,那股浓烈的咖啡味直入五脏六腑时更叫人精神为之一振。

  适合:对咖啡有专业级品鉴能力的人士和对咖啡永远充满好奇的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