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清醒七分醉 带着爱情去品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3:14 《外滩画报》


在香槟音乐里犯醉
在香槟音乐里犯醉

  导语:每天都要吃饭,情人节一定少不了郑重其事的一餐,关于今年这一回甜蜜的饭局要如何开口,其实每个像样的餐厅都会有专属的情人套餐,挑自己最常去的那一家总是不会有闪失,大不了在厨房里亲密动手,一年一次总是说得过去。所以今年的情人节我们不做餐厅推荐,却要建议大家带上你的爱情去喝酒,给感情来一段三分清醒七分醉的探戈或恰恰,也许能在小创意中增多一点情趣。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初,上海和北京又有不少新开的酒吧夜店,你一定可以找到你喜欢的那一家。

  Sin | 在香槟音乐里犯醉

  进入Sin 的过程就像在翻阅伊甸园最特别的一章:亚当和夏娃在蛇的引诱下食了禁果,而被逐出伊甸园。在入口22 米长的过道,两端墙壁上巨大的蛇皮造型让人不由自主想起罪恶诱惑的魔鬼,而入口的尽头,是一只被啃了一口的巨大苹果。似乎在说,罪恶其实早就结束了,美好的生命游戏才刚开始。所以在Sin 看来,原罪不过是享受音乐、香槟以及跟朋友相聚的好时光。

  这个由来自香港的Michelle Sit 和Johnny Wong 引领的Barbarossa 团队打造的大型夜店真是够大,上下两层的空间,在去年底开幕当天最密集的时候容纳了2500 人。散座区都集中在一层,而分别面向威海路和石门一路的最好视野留给了上下两层打通的VIP 区,挑高的视野不仅能看到最好的城市夜景,也是观看舞台上表演的最好席位。另一区是有点巴厘岛海滩风情的lounge,藤编的沙滩椅配以热带风情图案的坐垫,可以把泡酒吧这件事情变成慵懒长假的享受。楼上是10 人到50 人不等的包间,每个包间都有一个主色调,而最特别的是可以容纳4 人的小型半开放式包间,两张面面相觑的巨大帝王椅,恁是让人坐下来就很难起身。

  大红、粉绿、洋红、亮紫以及孔雀蓝,各种亮丽的颜色充斥整个空间,而打底的是黑色,在这些颜色的穿插之下,有一种华丽的摩登感,很像香港W Hotel带给人的摇滚气息。不同区域的座椅,虽然色彩相互呼应,造型却自有格调,连通每个区域的地毯、灯饰都有很不一样的设计,让整个酒吧可以分割成不同的享乐区。设计细节上的天使翅膀、太阳装饰、囚禁魔鬼的灯笼,都呼应着Sin 作为灵感来源的神话主题。Sin 倡导香槟的饮用,所以酒单上香槟与香槟鸡尾酒的选择面比较大,而威士忌也是酒饮中很大一块,除了来自苏格兰的帝王威士忌系列,可以喝到作为东方威士忌代表的山崎12 年。

  地址:上海石门一路211 号旺旺大厦23 楼


东方巴黎怀旧夜
东方巴黎怀旧夜

  Paris by night |东方巴黎怀旧夜

  都说越南有“东方小巴黎”之说,所以这个藏在越南餐厅“越楼”地下的小酒馆,从名字到装饰都是梦幻的巴黎情景。入口右手就是一整墙的巴黎夜景,在暗淡的灯光下多看一会儿竟然让人看得模糊了,有身处其中的感觉。

  酒吧很小,因为放了一张台球桌,所以能够坐得下人的地方就更局促,不过这反而让空间因拥挤而变得温暖很多。灯光是朦胧的紫色,还有跳舞厅华丽的镭射灯,连同墙上的电影剧照海报,感觉身边的时光总是在60 年代打转。所以这个怀旧的小酒吧,倒真是适合异国人来此浇灌一杯乡愁。

  地址:上海淮海中路816 弄41 号1 楼


外滩再见爵士吧
外滩再见爵士吧

  Cabaret | 外滩再见爵士吧

  外滩中心50 楼的CJW 停止营业后,很长一段时间,要去找一家舒服的Jazz bar 还真是没有主意。后来Cabaret 开起来,虽然不比50 楼之上的好风光,却也有外滩同样不错的好地段。原来的天地一家餐厅重新进行了区域功能的分布,只保留包房以及临外滩的一小块餐区作为餐厅,而之前的主用餐区则改建为酒吧,用了新的名字:Cabaret。来自法语的Cabaret 指有舞蹈、音乐表演的餐厅,从这个层面来看,Cabaret 还真恰当地表达了它与旁边的餐厅一起,都是天地一家经营的手笔。

  长方形格局的Cabaret 最北端的中央区是舞台,可以保证在酒吧的大部分位置都能看到舞台的表演,舞台正下方的区域当然是观看表演的最佳位置,中央的长条坐席与旁边小型卡座,都让听爵士乐成为一件稍显正式的事。吧台在最左边,散座分布在吧台外一小块区域,看似与舞台有联系,却又自成一体,是一个比较随意的小型lounge,而最右端半开放式卡座既与音乐的氛围很好地融合,又有适度的私人聊天空间。只有在入口的左右两侧,设立了两个独立的雪茄包房。其中一间更是与藏酒窖相连,一整面墙直接换成放满香槟和红酒的酒架。上千款的藏酒可以说是这个爵士酒吧很high 的地方。也许是为了更好地突出爵士音乐的氛围,整个酒吧的空间都被设计为暗色调,全无华丽炫目的色彩,连家具配置也是低调简单的款式与颜色,但奢华的感觉却是相当清晰,卡座与包房用的是来自意大利的Baxter皮具沙发座椅,就是最好的说明。

  地址:上海中山东一路外滩6 号4 楼


MINT 定制一夜奢华梦境
MINT 定制一夜奢华梦境

  MINT | 定制一夜奢华梦境

  同样在去年底开幕的MINT 最特别的亮点也许不在那一枚巨大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也不是那个17 米长鲨鱼缸墙,而是它所引人注目的国际会员机制。在戛纳,坐落于4000 万美元的别墅之中的MINT,一直是好莱坞一线明星的钟爱之地,而每年一度的MINT 会员私人派对上,Ivana Trump、Kurt Russell、Daniel Craig、KayneWest 等总是MINT 座上宾,而在香港MINT, 李连杰、霍启山为代表的名流明星也都在股东或会员名录中。没错,继戛纳、香港之后,著名的会员制夜店MINT 在去年底来到了上海。

  位于高腾大厦顶楼的MINT 拥有从四个角度俯瞰黄浦江两岸风光的理想位置,而会员制的入场许可又让这种排场变得更加私享化。当然,那个17 米长的巨大鲨鱼缸还是很有看点,以鲨鱼缸作为隔断,一旁是通往主开放式lounge 区的通道,另一面则是宽阔的卡座,高达7 米的全落地玻璃窗外似乎可以看尽上海天光,而20 余头鲨鱼在狭长的透明鱼缸里游弋,整个鲨鱼缸像是漂浮在空中的一段海底世界,相当梦幻。那个上千颗施华洛世奇水晶所打造的球体吊灯也同样很有看点,吊灯下面鲜红色真皮沙发所打造的酒吧区同卫生间、VIP 房等墙上的喷画一样,充满嬉皮的风格。吧台也是一大看点,近20 米长的中心吧台,完全够一个T 台的架势,事实上开幕当天,M1NT 员工制服的设计师陆坤的确在这里搞过一个很独特的fashionshow。最后值得一提的看点,就是卡座的所有家具都是如FENDI CASA这类一线的奢侈品,显然让每一个会员都觉得完全值回票价—而这也令MINT 看起来反而没有那么浓烈的夜店气,却很像大型Villa 里的豪华客厅。

  地址:上海福州路318 号高腾大厦24 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