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 达到忘我之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 20:14 新浪尚品


冥想
冥想

  导语:经济萧条,人们压力过大,需要有一个地点,有一种方式适合去放松,冥想让我们身心都会呈现安定、愉快、心矿神怡的感觉。

  所谓的冥想就是停止知性和理性的大脑皮质作用,而使自律神经呈现活络状态。简单的说就是停止意识对外的一切活动,而达到“忘我之境”的一种心灵自律行为。这不是要消失意识,而是在意识在十分清醒的状态下,让潜在意识的活动更加敏锐与活跃,进而与另一次元的宇宙意识波动相连接。

  冥想可使新皮质熟睡,藉由旧皮质的功能,提高我们潜在意识的力量。为了进入冥想状态,我们必须使全身的肌肉、细胞、以及血液循环等作用都缓慢下来,只要是任何能使身心感觉舒适的方法都可以。

  根据科学的实验证明,当你进入冥想状态时,大脑的活动会呈现出规律的脑波,此时支配知性与理性思考的脑部新皮质作用就会受到抑制,而支配动物性本能和自我意志且无法加以控制的自律神经,以及负责调整荷尔蒙的脑干与脑丘下部的作用,都会变得活性化。

  冥想可以让我们的左脑平静下来,让意识听听右脑的声音,这样我们的脑波会自然规律。当脑波呈现规律时,想像力、创造力与灵感便会源源不断的涌出,此外对於事物的判断力、理解力都会大幅提升,同时身心会呈现安定、愉快、心矿神怡的感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